關於魚不知道網友們了解多少,雖說小編之前介紹過的《繁殖最快的魚》、《世界上最大的魚》。看來魚和一般物種不同,雖說知道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但你知道世界上最長壽的魚嗎?雖說一條金魚的壽命只有6--7齡,但有人觀察到金魚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可以活10年以上甚至更長時間。比如剛剛離世的世界上最長壽的魚,活了90餘歲。下面排行榜12網就來介紹世界上最長壽的魚。

世界上最長壽的魚,90歲高齡

身體惡化,採取安樂死

當今世界上最長壽的魚是美國芝加哥薛德水族館(SheddAquarium)1933年購得,後來被稱為“老爺爺”的一隻肺魚,因健康狀況惡化,近日以90餘歲高齡過世,和《世界上最重的魚》不一樣。世界上最長壽的魚是因不進食與器官衰竭,世界上最長壽的魚所處的水族館將採用安樂死。【點擊查看《肺魚是什麼?》】

超過1.04億人

世界上最長壽的魚——肺魚可以活超過100歲,在澳洲屬於保護物種,已存在地球超過4億年,從化石看來,這種魚類保持同樣型態超過1億年。另外,據報導,薛德水族館董事長庫格林(Bridget Coughlin)發表聲明稱,世界上最長壽的魚“老爺爺”在1933年1934年芝加哥世界博覽會舉辦期間從澳洲來到薛德水族館,些年在芝加哥已有超過1.04億人看過他。

總結:雖說有世界上最長壽的魚,但是魚這兩年被自然環境和人為捕殺,數量都開始急劇減少。所以小編呼籲大家一定要保護這些珍貴魚類。

推薦閱讀

中國最長壽的人年齡排行榜

世界上最長壽的馬竟達62歲高齡

世界上最美的美人魚,鄧超的美人魚笑岔氣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活了256歲的李清雲(180個子孫)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巨型黃貂魚重達0.36噸(八個壯士才能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