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總有許多人喜歡觀看小說來度過自己的閒暇時光,但網文書海中良莠不齊,有些經典有些卻枯燥無聊,下面為大家帶來10部值得看10遍小說,是公認的十大網路小說神作。

10部值得看10遍小說

1、雪中悍刀行

2、誅仙

3、慶餘年

4、極品家丁

5、盜墓筆記

6、鬼吹燈

7、全職高手

8、紫川

9、英雄志

10、悟空傳

1、雪中悍刀行

作者:烽火戲諸侯

類型:武俠玄幻

字數:457.88萬字

一部江湖書寫了眾多傳奇,有一劍可斬兩千六百甲的劍神,有以天下為棋開萬世青雲的黃三甲,有劍氣六千里的牽馬老僕,也有那死戰不退的北涼鐵騎三十萬,一個個人物如珠子串聯了一張讓人回味的江湖珠簾,書中精彩當以細讀品之。

2、誅仙

作者:蕭鼎

類型:武俠奇幻

字數:120萬字

被譽為玄幻小說的開山鼻祖,平凡的山中少年經歷著不平凡世間奇遇,生活總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過困難墮落到深淵,一切非常事,皆難以常理斷,開創了凡人修仙的劇情模式,成為眾人心中的經典。

3、慶餘年

作者:貓膩

類型:架空歷史

字數:398.8萬字

連載其起點的一本經典歷史類小說,小說引用了《紅樓夢》中巧姐的曲子《留餘慶》,同時文中的情節也與之有所關聯,一條實線一條虛線,共同展現了的大慶國的三朝風雲。

4、極品家丁

作者:禹岩

類型:架空歷史

字數:未知

極品家丁是穿越文中最為經典的一部,也是10部值得看10遍小說之一,講述銷售經理意外穿越,結識眾多紅顏,江湖廟堂中掀起風雨,最後成為人生贏家,文筆幽默,劇情跌宕,值得細品。

5、盜墓筆記

作者:南派三叔

類型:懸疑探險

字數:143.07萬字

南派三叔所著盜墓類小說的知名作品,講述長沙土夫子們探險盜墓的故事,第一人稱的敘述讓觀眾更有代入性,另外其前篇《老九門》和後續《沙海》對於小說能更好的填坑。

6、鬼吹燈

作者:天下霸唱

類型:懸疑探險

字數:92.47萬字

鬼吹燈是盜墓界小說的開山鼻祖,古代盜墓的官稱為摸金校尉,“人點燭,鬼吹燈”是祖訓,之後作者創作的第二部同樣收穫了不錯的反響,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是鬼吹燈改編的電視和電影好評比盜墓筆記的影視作品要多。

7、全職高手

作者:蝴蝶藍

類型:遊戲競技

字數:535.3萬字

近年來最火爆的動畫ip之一,小說本身火爆程度一般,但漫改之後成為了國產良心網友,以網遊地下城與勇士為原型打造一個擁有無窮魅力的網遊“榮耀”小說講述了大神在跌落谷底又重新站起的故事,讀起來熱血澎湃。

8、紫川

作者:老豬

類型:奇幻軍事

字數:235.51萬字

老豬憑藉幽默風趣的語言構造了一個人魔對抗的奇幻世界,講述帝國豪門紫川家族的興起,在血與火的交融中最終走向了世界之巔。

9、英雄志

作者:孫曉

類型:武俠

字數:320萬字

“金庸封筆古龍逝,江湖唯有英雄志”可謂是對這本武俠小說的最高榮譽了,擁有320萬字超長篇幅的武俠,講述了明朝歷史中江湖英雄與時代的變化,有對立衝突才讓人物性格更加飽滿,是值得看10遍小說。

10、悟空傳

作者:今何在

類型:神話

字數:15萬字

正如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每個人對於西遊記也會有不同的認知,裡面孫悟空人格分裂,唐僧與如來的對立,豬八戒和阿月的愛情,分多條線最後成為了完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