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對古代宮廷家族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畢竟算是比較陌生的領域。很多作者也比較喜歡寫很多有關於這方面的小說,尤其是宅鬥文,一本優秀的宅鬥文足以體現作者優秀的素養,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推薦一些優秀的宅鬥文,喜歡看的千萬不能錯過。

2018經典宅斗小說排行

1、甄嬛傳

2、紅顏亂

3、嫡謀

4、長嫡

5、凰權

1、甄嬛傳

甄嬛傳算是非常經典的宮斗小說,這套書也是非常長的,一共有七套。後來被翻拍成了同名電視劇播出後引發熱議,並且還有漫畫家改編了同名漫畫,一時風頭無兩,甄嬛傳確實是一本十分比較精彩的小說。

2、紅顏亂

紅顏亂由作者朵朵舞所著,主要講的是天載初年間,世界混亂很多勢力開始蠢蠢欲動。不只是戰爭,還有美人,裡面的角色刻畫的還是比較不錯的,場景設計方面也幾近完美。

3、嫡謀

嫡謀不僅僅是一本簡單的宮斗,它還涉及了重生,女主前世被害,一朝重生開始扮豬吃老虎,默默的在背後設計,誰都不會防備一個小孩子,後來設計仇人,開始一步步的復仇,保護自己的真正的親人。

4、長嫡

長嫡作者是莞爾wr,首發於起點女生網,這本小說也涉及了前世今生梗,女主夢到了自己悲慘的一生,於是她不甘於如此,開始決意改變命運,有怨報怨有仇報仇,看著還是十分帶勁的。

5、凰權

皇權也算是一本十分經典的文了,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世界動盪的時候,一位皇子和一位被逐的女人相遇,後來兩人開始碰撞出火花,並且在自己的領域開始不同的鬥爭。這本小說作者筆力強勁,將這本書的很多東西都體驗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