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是一座英雄城市,你一定不要錯過,這裡除了美景,還有諸多美食,你知道的武漢名菜有哪些,小編盤點了武漢十大名菜,想必有的都沒聽說過吧,那還等什麼,快帶上三五好友齊聚江城,赴美食之約吧。

武漢十大名菜排行榜

1、沔陽三蒸

2、黃坡三合

3、八卦湯

4、龍鳳配

5、雙黃魚片

6、清蒸武昌魚

7、排骨藕湯

8、橘瓣魚元

9、紅燒鮰魚

10、紅菜薹炒臘肉

1、沔陽三蒸

湖北十大名菜之一,以蔬菜類、家禽類、水產類為主要食材,採用清蒸、粉蒸、扣蒸等多種蒸菜技法進行烹飪,保證營養成分不會流失,清淡綿軟、回味悠長,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肴。

2、黃坡三合

又叫“黃陂三鮮”,屬地方傳統佳肴,已流傳數百年,將魚丸、肉糕、肉丸這三大樣合而為一,滑嫩鬆軟,色香味美,頗受大眾喜愛。

3、八卦湯

由烏龜、乳鴿烹飪而成,因龜殼似八卦圖,得名八卦湯,而後又被稱為“長壽菜”,吃得此菜方能永葆青春、延年益壽。

4、龍鳳配

傳統名菜之一,距今已有千年歷史,由母雞和魚製成,象徵著吉祥如意,肉質細嫩、味道可口,其營養價值極高,是喜宴上的必點佳肴。

5、雙黃魚片

因兩面是金黃色而得名“雙黃魚片”,以桂魚為主要食材,配上秘制醬料烹製而成,鮮香並存,營養價值較高。

6、清蒸武昌魚

以武昌魚為主要食材,配以各種調料,極大程度上保留了魚的清香,肉質細嫩,湯汁香濃,有補氣養血之效。

7、排骨藕湯

由排骨、藕等食材製成,湯汁鮮甜,藕質細膩,加上排骨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多種微量元素,對人體有著極大的好處。

8、橘瓣魚元

因形狀與橘瓣相似,故得此名,將魚身上的魚刺剃掉,做成魚元,之後再添加各種秘制醬料,味道更佳鮮美。

9、紅燒鮰魚

以鮰魚為主要食材,加上蔥、姜、蒜等調料進行烹製,肉質鮮嫩,不僅是一道美味佳肴,更是一個上等的營養品。

10、紅菜薹炒臘肉

又名洪山菜薹,選用新鮮菜薹、臘肉,加上配料進行翻炒,香味四溢,其營養價值極高,能夠有效幫助人體活血散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