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自古君王皆薄倖,最是無情帝王家”,雖然薄情的是帝王,但是擔起一國之任的也是帝王,他們所做出的一切皆不可磨滅,那么你知道歷史上顏值最高的皇帝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歷史上有名的美男子皇帝排行榜,一起來看一看吧。

歷史上有名的美男子皇帝排行榜

1、慕容沖

2、楊廣

3、劉秀

4、光緒

5、陳頊

6、李世民

7、朱棣

8、李隆基

9、高湛

10、孫權

1、慕容沖

小字鳳皇,昌黎棘城人,是西燕第二位皇帝,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同時也是中國古代十大美男之一,長相俊美,將江南所有美女子都比過去了。

2、楊廣

本名楊英,弘農華陰人,是隋朝第二位皇帝,書中形容大隋世祖楊廣“上美姿儀,少敏慧”,可見其風度翩翩,在位期間開科舉制度、修大運河、建設東都等等,深得大臣擁護。

3、劉秀

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人,是東漢開國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十大軍事統帥之一,書中記載光武皇帝劉秀“美鬚眉,大口,隆準,日角”,是標準的古代美男子,有大貴之相。

4、光緒

本名愛新覺羅·溥儀,是清朝最後一位皇帝,也是歷史上最帥的皇帝,但是被慈禧太后掌權,做著一個徒有其名的傀儡皇帝。

5、陳頊

本名陳曇頊,字紹世,吳興長城人,是南朝陳第四位皇帝,史書中形容大陳孝宣帝陳頊“及長,美容儀,身長八尺三寸,垂手過膝,有勇力,善騎射”。

6、李世民

中國古代十大傑出皇帝之一,隴西狄道人,是唐朝第二位皇帝,“龍鳳之姿,天日之表”形容其相貌清朗,風采翩然, 唐太宗李世民造就了“貞觀盛世”,乃一代賢君。

7、朱棣

明朝第三位皇帝,古書記載明成祖朱棣“王貌奇偉,美髭髯”,以古代審美之道來觀,明成祖朱棣必然算得上一位大帥哥。

8、李隆基

是唐朝在位最長的皇帝,引領了一代皇朝盛世,儀表雄偉俊麗,才華與美貌兼具,詩、書、音律皆不在話下。

9、高湛

渤海蓨縣人,是北齊第四位皇帝,古書記載“儀表瑰傑”表示他長得格外俊美,是當時朝代難得一見的美男子。

10、孫權

字仲謀,吳郡富春縣人,是三國時期孫吳的建立者,“碧眼紫髯,堂堂一表”,就連諸葛亮也感嘆其相貌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