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在古代王朝中,皇帝是這個朝代最高統治者,一個皇帝是否英明就決定了這個朝代的發展高度,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都是誰吧。

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

1.秦始皇

2.隋文帝

3.漢武帝

1. 秦始皇

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

秦始皇建立的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次統一,而秦始皇也是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之一。雖然秦朝統治時間非常短,但是秦始皇還是為留下了許多不可磨滅的功績。比如說從秦始皇開始一個王朝的最高統治者,才被稱呼為皇帝。還有秦始皇統一了度量衡,統一了文字,並且給這個王朝的統治階級劃分界定。當然了秦始皇對於百姓不重視,因此在他統治時期徵用民力,修建長城,這也導致了農民起義,最後秦朝被推翻了。

2. 隋文帝

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

隋文帝楊堅是隋朝的開國皇帝,隋朝這個時期的很多舉措,都對以後的朝代影響深刻,有些舉措甚至影響千年時間。比如說隋文帝在建國初期,建立了三省六部,這種設立方式一方面非常方便管理,而且加強了中央集權。隋文帝還大力改革,比如說科舉制度就是這個時期發明的,並且外交方面與鄰國和少數民族和平發展,隋文帝統治時期一片安居樂業。

3.漢武帝

中國最偉大的三個皇帝

漢武帝劉徹是中國歷史上一位非常偉大的皇帝,他的主要功績主要集中在軍事,政治和經濟方面。比如說在軍事上,漢武帝劉徹施行擴張政策,因此漢朝的疆土面積非常大,要知道赫赫有名的絲綢之路就是這個時候開啟的。同時漢武帝施行多項改革,加強了中央集權,並且在經濟方面大力發展民生。但是也有其弊端,漢朝時期商業不是非常發達,只要都是由國家把持,主要是因為漢朝時期的對外戰爭非常頻繁,但是從總體而言,漢武帝是一位非常偉大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