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愛一切美好的事物,美女也好,美男也罷,當然對於美的標準,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衡量的尺子,那么你知道中國最帥十大美男子都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歷史上十大美男子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歷史上十大美男子排行榜

1、潘安

2、衛玠

3、子都

4、宋文公

5、宋玉

6、蘭陵王

7、嵇康

8、韓子高

9、慕容沖

10、獨孤信

1、潘安

古代四大美男之一,本名潘岳,字安仁,鄭州中牟人,是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之首,“貌似潘安”一詞指的就是他,不僅有一幅好皮囊,在文學上也十分出色,得朝廷重用,只可惜太過於急功近利,最終落得悲慘收場。

2、衛玠

字叔寶,小字虎,河東郡安邑縣人,中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喜怒不顯於形,人稱“壁人”,無奈體弱多病,英年早逝。

3、子都

名閼,字子都,春秋鄭國人,古代十大美男之一,他的美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凡見過都會被他所吸引,深得鄭莊公寵愛。

4、宋文公

子姓,宋氏,河南商丘人,是一個因容貌而得到天下的皇帝,可謂是天生好命,為人賢明,對國人以禮相待,深得百姓擁護。

5、宋玉

字子淵,宋國公族後裔 ,楚國文人,是一個與潘安齊名的美男子,並且繼承了屈原的私情才智,在文學史上占有一席之位。

6、蘭陵王

本名高肅,族名高孝瓘,字長恭,渤海郡蓨縣人,中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因長相過於柔美,每上戰場必要戴上面具以樹立威信,逢戰必勝,是中國十大常勝將軍之一。

7、嵇康

字叔夜,譙國銍縣人,從小便博覽群書,容貌出眾,頗有男子氣概,卻總是懷才不遇,後遭人陷害被司馬昭處死。

8、韓子高

本名韓蠻子,會稽山陰人,容貌俊麗,是一個敵軍見了都捨不得傷害分毫的美男子,後因權勢過大被誣陷謀反,享年30歲。

9、慕容沖

字鳳皇,昌黎棘城人,中國古代十大美男之一,擁有俊美容顏,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越是美麗越是不幸,慕容沖也是一樣,最終被叛軍所殺。

10、獨孤信

本名獨孤如願,字期彌頭,雲中郡人,風度翩翩,其穿戴服飾尤為艷麗,後征戰沙場打敗亂軍,深得百姓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