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女生都喜歡那些長得帥又有錢的帥哥,其實看一個人的美不僅僅只看外貌,還要看內在。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跟大家分享一下古代四大美男,他們不僅長相出眾,還比較有才華,寫出了很多文學著作。想知道是哪些人嗎?一起來看看吧!

古代四大美男:潘安、蘭陵王、宋玉、衛玠

四、衛玠

古代四大美男:第四個因為長得太帥被看死了

國籍:晉朝

妻子:樂氏,山氏

逝世日期:公元312年6月20日

衛玠是晉朝曹魏尚書衛覬曾孫,是當時的玄學家,官職太子洗馬。妻子樂氏很早去逝,自己思夢患病英年早逝,死於永嘉六年,當時只有二十七歲,安葬於南昌後來遷移到江寧 。

他是一個非常高冷的美男,皮膚白皙如白玉般通透,被稱為古代四大美男之一。他的爺爺是衛瓘,爺爺很器重他,覺得他從小就比較有才。長大後衛玠被朝廷招來做太子洗馬,後來中原戰亂不斷,帶著母親離開了朝廷,回鄉之後娶妻樂氏,不幸妻子早逝,又娶征南將軍的女兒為妻,在建鄴做著一個小小的官員,之後有人聽說他相貌出眾,有很多人來到這裡看他,看的人多得圍成一道人牆,後來因為生病過度勞累而死。死的時候只有27歲,當時都說他是被看死的,這就是看殺衛玠典故的由來。

人物評價:衛玠是當時的美男子,但是他的死卻成了一個笑話,由於長得太美,引人圍觀成牆,這氣勢好比現在的明星啊!後來據說因為太多人來看勞累過度死了。

三、宋玉

古代四大美男:第四個因為長得太帥被看死了

所處時代:戰國

出生時間:約公元前298年

去世時間:約公元前222年

主要作品:九辯、風賦、高唐賦、神女賦、登徒子好色賦

宋玉來自春秋戰國時期,是宋國公族後代古代的四大美男之一,還是一位文學愛好者,非常有才華,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據說是屈原的弟子,當時的一個辭賦家,可以與景差齊名。所寫的作品非常多其中包括九辯、風賦、神女賦等16篇,其中宋玉東牆的典故就是在說他。據史書記載宋玉的墓地有五個但是目前比較可信的只有湖南常德臨澧宋玉城遺址。

人物評價:戰國時期的一個德才兼備的美男子,沒有因為外貌好看而青雲直上,一生雖然沒有做過什麼大的官職,但是卻寫出很多文章,是一個才子。

二、蘭陵王

古代四大美男:第四個因為長得太帥被看死了

出生時間:541年

去世時間:573年

參加戰役:邙山大捷、白狼城之戰

我們在很多古裝電視劇裡面能看到有關於他的故事,他是神武帝高歡之的孫子,文襄帝高澄第四個兒子。他是一個性格善良敦厚、長相美麗的美男子曾經在朝廷擔任過尚書令、大司馬、太尉等,曾經攻打定陽,擊退北周又在邙山之戰中大獲全勝,名聲遠揚受到將士們的崇拜。之後遭到後主高緯的妒忌開始設計陷害蘭陵王,最後服毒酒被賜死,年僅33歲。死後被奉為太尉。

人物評價:很多偉人對他有過評價,其中毛爺爺的評價是他是年輕勇敢的男兒。曾經戰功卓著,受到將士的尊敬和愛戴。

一、潘安

古代四大美男:第四個因為長得太帥被看死了

典故:潘江陸海

妻子:楊容姬

主要作品:閒居賦、秋興賦、悼亡詩

潘安又稱潘岳,西晉著名的文學家、政治家。是一個英俊瀟灑的美男子。從12歲就開始寫詩作詞,其中代表作品有藉田賦。不僅有才華,而且還長的比較好看外貌出眾。曾經有老婦人看見他就像丟魂了一樣的著迷,把好吃的水果往他的車裡面丟,成語擲果盈車就是因為這個故事由來。後來也是因為才華得到了器重當上了河陽縣令,當上縣令後在縣城種滿了桃花,被譽為中國園林之母。潘安跟妻子楊氏12歲就訂婚,相愛一生,但是妻子卻去世的比自己早,之後他再無娶妻。從此就有了潘楊之好的千古佳話。

人物評價:潘安是個風流倜儻、才華橫溢的才子,受到很多女子的愛慕但是卻不會拈花惹草。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整理的古代四大美男,個個都外貌出眾、才華橫溢。受到很多女性的愛慕,如果在現代這樣的美男子就好比那些影視明星,直接有三個字來形容帥、美、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