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行業的產品基本包含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一棟房子,小到一個戒指,都是製造商的結晶。製造行業離不開工人們的辛苦勞作,更離不開製造公司背後的董事們,TOP10排行榜整理了2020中國製造業十大富豪,一起來學習下吧!

2020中國製造業十大富豪

1.何享健、何劍鋒父子

2. 李書福家族

3.魯偉鼎家族

4.周群飛、鄭俊龍夫婦

5.陳文源、張茜夫婦

6. 陳愛蓮、吳良定夫婦

7. 虞松波

8. 田明

9.許樹根

10.邵欽祥家族

1.何享健、何劍鋒父子

財富:1800億

簡介:何享健成立並發展了美的集團,他也是中國房地產十大富豪之一,他的兒子何劍鋒之後也成為了美的集團的股東之一。美的集團的主要業務是家電製造,其產品製造鏈已經十分健全,較為完善。

2.李書福家族

財富:1000億

簡介:李書福,出生於1963年,燕山大學碩士學位,他創辦了吉利集團。吉利集團先是進入家電製造行業,後又轉入汽車製造,之後便將汽車製造作為集團的核心業務。其女李藝,弟弟李書通並未在吉利集團工作,二人在其他領域也有出色表現。

3.魯偉鼎家族

財富:365億

簡介:魯偉鼎,1971年出生,浙江省杭州市人,現任萬向集團CEO。他從父親手中接過萬向集團,該集團在汽車製造行業也是屬於領先地位。

4.周群飛、鄭俊龍夫婦

財富:345億

簡介:周群飛,女,1970年出生,她創辦了藍思科技,該公司以玻璃製造為主。藍思科技有著20多年的玻璃製造歷史,憑藉其出色的製造和加工技術,迅速在玻璃製造行業得到讚譽。

5.陳文源、張茜夫婦

財富:220億

簡介:陳文源,1968年出生,在2005年以前,他做過技術員和業務經理。前期的工作經歷積累了大量經驗。陳文源於2005年和妻子張茜共同出資創辦了華興源創公司,該公司主要生產與平板有關的器件和積體電路。

6.陳愛蓮、吳良定夫婦

財富:180億

簡介:陳愛蓮,女,人大代表和傑出女性企業家。她創辦的萬豐奧特控股集團是一家民營企業,該企業以新材料為核心業務,依託新技術加快製造速度,並堅持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

7.虞松波

財富:150億

簡介:虞松波,男,他是2020中國製造業十大富豪之一,創辦了和潤集團,該集團也是大型的民營製造企業,涉及的版塊有房地產、糧食加工、船舶製造等領域。

8.田明

財富:140億

簡介:田明,出生於1953年,2018年被評為安徽首富,他現任美亞光電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該公司主要以生產醫療用品為主,製造的醫療產品彌補了中國醫療器材的空缺,製造技術屬國內領先水平。

9.許樹根

財富:130億

簡介:作為2020中國製造業十大富豪之一的許樹根,為人比較低調,他創辦了浙江鼎力集團,該集團主要從事器械產品製造,其生產的機械器具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

10.邵欽祥家族

財富:125億

簡介:邵欽祥,出生於1954年,浙江省東陽市人,他之前是基層幹部,後在村內創辦服裝廠,服裝廠在他的經營下成為全國知名鄉鎮企業,邵欽祥帶領全村人走上了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