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雖然國土面積狹小,但是綜合國力強盛,是亞洲為數不多的已開發國家,特別是在教育和科技方面,日本一直走在世界前沿,日本有一些知名的名牌公司,例如汽車行業的豐田、本田等。今天小編整理了日本前十大市值公司排名,大家去了解吧!

日本前十大市值公司排名

1.豐田汽車

2.三菱商事株式會社

3.本田汽車

4.日本郵政控股公司

5.日本電報電話公司

6.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

7.日產汽車

8.軟銀集團

9.日立

10.JXTG控股有限公司

1.豐田汽車

年營業額:2726億美元(2019年)

豐田汽車公司是一家著名汽車製造公司,隸屬於日本三井財閥,公司總部位於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和東京都文京區,08年之後,豐田汽車公司打敗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成為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車生產廠商,其旗下的品牌主要有:雷克薩斯、REIZ銳志、PRIUS普銳斯等。

2.三菱商事株式會社

年營業額:1452億美元(2019)

三菱商事是在日本國內最大的綜合商社,它的主要業務包含貿易和事業投資等多方面,是多元化形式,有效地利用豐富信息,將物流,金融和行銷等機能融為一體,為客戶提供具有高附加價值的服務。

3.本田汽車

年營業額:1433.029億美元(2019)

本田汽車成立於1948年,以生產腳踏車助力發動機起步,本著“讓世界各地顧客滿意”的理念不斷開拓自己的事業,現在已經發展成為日本汽車行業的佼佼者,在跑車等各個領域都擁有獨創技術,並不斷研發、生產新產品。

4.日本郵政控股公司

年營業額:1152億美元(2019)

日本郵政成立於1871年,其業務分為郵政、儲蓄、簡易保險三大類。2003年日本郵政又進行了大改革——成立日本郵政公社,這是一個自負盈虧的國有公共公司。其目標是提在寄遞業務、儲蓄業務、保險業務等都能得到良好的發展,同時保留普遍服務。

5.日本電報電話公司

年營業額:1071億美元(2019)

日本電報電話公司,簡寫為NTT,成立於1976年,是全世界最大的電信公司之一,公司涵蓋了所有的信息和電信技術的研究、諮詢服務以及銷售。它為全世界,特別是亞太地區的消費者、企業和政府提供高品質、技術先進的網路管理服務、安全服務和解決方案

6.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

年營業額:1046億美元(2019)

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是一家綜合性貿易公司,創立於1858年,業務領域涉及極為廣泛,包含纖維,機械,金屬,能源,化工品,糧油食品,生活資材,住居,信息通信,金融等,

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評選中,伊藤忠商事榮獲第135位。

7.日產汽車

年營業額:1043億美元(2019年)

日產是一家汽車製造商,成立於於1933年,創始人是鮎川義介。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汽車產品和船舶設備的製造、銷售和相關服務。目前,它的生產基地已經遍布二十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產品和服務。旗下的汽車品牌有英菲尼迪、啟辰等。

8. 軟銀

年營業額:2726億美元(2019年)

軟銀集團在是一家綜合性的風險投資公司,成立於1981年,創始人是孫正義。其業務包括

IT產業的投資:涉及寬頻網路、電子商務、網際網路服務、網路電話、科技服務等,還包括控股、金融、媒體與市場銷售等。在《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活躍投資機構百強榜》,軟銀排名第3位。

9.日立

年營業額:845億美元(2018年)

日立是一家綜合跨國集團,成立於1910年,該公司開展的業務涉及電力、能源、產業、流通、水、城市建設、金融、公共、醫療健康等領域。作為一家跨國公司,它的子公司遍布全球各地,其中在我國就用過200左右的子公司。

10.JXTG控股有限公司

年營業額:766.29億美元(2019)

JXTG控股是一家石油化學工業公司。它是日本六大能源公司之一,在業內創造了多個第一:它的石油市場占有率高達日本的50%,居日本第一位,其煉油能力每天可達1.93百萬桶,是日本產量第一的石油公司。二甲苯供應能力每年能達到3.62百萬噸,居亞洲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