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世界第三經濟體的已開發國家,短短的幾百年發展非常迅速,得益於他的城市建設做的非常好,日本的街道和城市是出了名的乾淨,像動漫一樣的城市街頭是眾多旅遊愛好者的必去之地,“澀谷”“銀座”是出了名的繁華娛樂中心,這些大樓都是誰設計的你知道嗎,TOP10排行榜位為大家總結了日本的十大建築設計公司,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十大建築設計公司

1.株式會社日建設計

2.株式會社日本設計

3.久米設計

4.株式會社三菱地所設計

5.佐藤綜合計畫

6.Torafu Architects

7.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

8.黑川紀章建築城市設計研究所

9.磯崎新工作室

10.坂茂建築設計

1.株式會社日建設計(Nikken Sekkei)

成立時間:1900年

株式會社日建設計是日本最大的建築設計事務所,今年在全球排名到了第二,設計了許多知名的建築,上海的“綠地中心”日本的“銀座東急廣場”還有“桐朋學園大學”都是由株式會社日建設計事務所參與設計的。

2.株式會社日本設計(Nihon Sekkei)

成立時間:1967年

株式會社日本設計是日本大型綜合的建築設計事務所,業務範圍包含城市開發規劃、建築環境設計和項目管理,日本的“世博會體育館”,日本的東京都新宿區城市總體規劃都是由株式會社日本設計所參與設計的。

3.久米設計(Kume Sekkei)

成立時間:1932年

久米設計是日本大型的建築設計事務所之一,擁有專業型人才650名,其中一級的建築師就有350名之多,中東的“遠綜合醫療中心”,重慶的“江北嘴金融城”,上海的“公園廣場”還與杭州的“萬通中心”都是由久米設計事務所參與設計的。

4.株式會社三菱地所設計(Mitsubishi Jisho Sekkei)

成立時間:1890年

株式會社三菱地所設計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建築設計事務所,擁有的優秀員工大約700多人,部門緊密配合且分工明確,中國的“台北南山廣場”,日本的“大名古屋大廈”和“KEWPIE(丘比)總部大廈”都是由株式會社三菱地所設計所參與設計的。

5.佐藤綜合計畫(AXS Satow)

成立時間:1945年

佐藤綜合計畫是日本有名的建建築設計事務所之一,擁有專業領域人才約有300多名,其中一級建築師就有200多人,北京著名的“奧林匹克公園”,深圳的“小梅沙海洋世界”還有瀋陽的“奧運會體育中心體育場”都是由他所設計的。

6.Torafu Architects

成立時間:2004年

Torafu Architects是日本一所集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構成展覽會和產品設計為一體的設計事務所,這家事務所的特點就是可以設計任何的案子與作品,這樣的態度吸引力許多人,Torafu Architects獲得了許多全球的各大獎項,在日本聲名鵲起。

7.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

成立時間:1969年

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是由日本著名的建築設計大師安藤忠雄一手創辦的,日本大阪有名的“住吉的長屋”,上海的“新華書店”還有上海的“震旦博物館”都是由他們所設計的,安藤忠雄個人還獲得過“普利茲克獎”,這是建築界的最高獎項。

8.黑川紀章建築城市設計研究所

成立時間:1962年

黑川紀章建築城市設計研究所是由日本有名的建築大師黑川紀章所創辦的,黑川紀章是日本建築界的大師,被稱為日本建築界的三傑之一,日本的“名古屋美術館”和“廣島現代美術館”還有北京的“中日青年交流中心”都是由他們所設計的。

9.磯崎新工作室

成立時間:1963年

磯崎新工作室是由亞洲著名建築設計師磯崎新一手創辦的,紐約的“布魯克林博物館”和洛杉磯的“當代藝術博物館”還有北京的“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均是由他所設計的,磯崎新個人獲得了2019年的建築界的最高獎項“普利茲克獎”。

10.坂茂建築設計(SHIGERU BAN ARCHITECTS)

成立時間:1985年

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是由日本著名的設計師坂茂一所創辦的,坂茂曾師從於號稱建築界的日本三傑之一的磯崎新,在2014年也獲得了建築界的最高獎項“普利茲克獎”,所設計的作品有日本的“雙頂屋”和“紙屋”還有“銀座尼古拉斯·G·海耶克中心”等知名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