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以來能源發展一直是一個引人注目的話題,從石油到天然氣,在到太陽能等新能源,一直都在朝著新的方向向前發展,特別是最近一些年,人們開始關注新能源的開發,又倡導減能減排。今天小編整理了有關能源公司的排行榜——日本六大能源公司排行榜。

日本六大能源公司排行榜。

1.JXTG控股有限公司

2.日本出光興產株式會社

3.科斯莫石油

4.TonenGeneral Sekiyu公司

5.昭和殼牌石油公司

6.日本新日礦集團

1.JXTG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總部:東京

CEO:Tsutomu Sugimori

營業收入:827.333億美元

公司簡介:JXTG控股有限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一家石油化工公司。其主要的業務包括石油產品的精製與銷售;天然氣、煤炭等的進口與銷售;石油化學產品等的製造與銷售等。它的汽油市場占有率以及煉油能力都居日本首位。

2.日本出光興產株式會社

公司總部:東京

CEO:Shunichi Kito

營業收入:350.910億美元

公司簡介:日本出光興產株式會社是日本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它最開始是售賣潤滑油的,經過幾十年的努力經營,它們的經營領域已經貫穿到石油的各個行業,例如石油化學工業、石油及其他礦物資源的勘探及開發等。但是他們依舊非常專注潤滑油產業,連續幾十年都保持日本潤滑油銷售量第一,這一點是難能可貴的。

3.科斯莫石油

公司總部:東京

CEO:Keizo Morikawa

營業收入:237.346億美元(2015)

公司簡介:在1986年,大協、丸善和亞洲石油公司共同成立了科斯莫石油公司,它是日本第3大石油產業公司,它是集原油的開採、運輸、提煉、生產及銷售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公司。

4.TonenGeneral Sekiyu公司

公司總部:東京

CEO:Jun Mutoh

營業收入:276.554億美元(2015)

公司簡介:TonenGeneral Sekiyu 是日本六大能源公司之一,它從事原油,石油和化學產品的進口,運輸,提煉和行銷。在2015年成功登入世界500強企業的行列中。

5. 昭和殼牌石油公司

公司總部:東京

CEO:Shigeya Kato

營業收入:21.519億美元(2014)

公司簡介:昭和石油有限公司和殼牌石油株式會社在1985年通過合併成立了昭和殼牌石油公司,它是日本最大的石油進口和精煉企業,在石油批發商之中,它們是第一家進軍太陽能發電事業的,並且研發了太陽池板。

6.日本新日礦集團

公司總部:東京

成立時間:1905年

公司簡介:日本新日礦集團是一家世界500強企業,它不僅從事石油化工產業,還經營金屬事業、電子材料等。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日本六大能源公司排行榜,這些公司都為日本的能源發展做了突出貢獻,也對世界能演發展起了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