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娛樂休閒方式,資訊時代的蓬勃發展,也使得遊戲變得越來越多樣化,網遊、頁游、手遊層出不窮,競技、跑酷、槍戰、moba、角色扮演各個遊戲讓大家都挑花了眼,而日本是遊戲的聖地,許多出名的遊戲都出自日本,TOP10排行榜為大家統計了日本的十大遊戲公司,看看有沒有你玩過的遊戲吧~

日本十大遊戲公司:

1.索尼(SONY)

2.任天堂(Nintendo)

3.科樂美株式會社(Konami)

4.卡普空(Capcom)

5.世嘉株式會社(SEGA)

6.南夢宮(Namco)

7.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

8.光榮株式會社

9.TECMO

10.SNK

1.索尼(SONY)

成立時間:1946年

索尼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商之一,在做遊戲這方面也是非常出色,被稱為日本三大主機板遊戲之一,像耳熟能詳的戰神、索尼克、神秘海域、GT賽車系列都是出自索尼,可以說是開啟了PS系列的先河,陪伴了無數人的童年。

2.任天堂(Nintendo)

成立時間:1889年

任天堂是一家全球著名的電子遊戲生產商,被稱為是全球電子遊戲的三大巨頭之一,迄今為止賣出的遊戲機已經超過了7.5億,像紅極一時的馬里奧系列和至今都火爆的精靈寶可夢都是由任天堂公司製作而出的。

3.科樂美株式會社(Konami)

成立時間:1969年

有著50年歷史的科樂美株式會社是日本經典的電子遊戲軟體製造商之一,做出的街機遊戲和3D遊戲都掀起了很大的熱潮,又高產熱度又高,經典的《魂斗羅》《沙羅曼蛇》《惡魔城》都是出自他們家,不僅如此,它的經營範圍也非常的廣泛,健身俱樂部、體育用品、彈珠機等都有經營。

4.卡普空(Capcom)

成立時間:1979年

卡普空是一個做電視遊戲軟體的公司,幾十年來,所做出的遊戲質量可謂是個個精品,由它開啟了街霸遊戲和生化遊戲的時代,在曾經都是格鬥遊戲的街機廳,《街頭霸王》橫空出世然後迅速席捲全球,春麗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後推出的《生化危機》《鬼泣》更是將它直接捧上去神壇。

5.世嘉株式會社(SEGA)

成立時間:1954年

世嘉株式會社是第一個推出16位家用遊戲機的遊戲公司,是當時集生產遊戲機和遊戲軟體為一體的電子遊戲公司,曾經是四大家用遊戲機生產商之一,後由於在遊戲市場的落敗,轉型為遊戲軟體生產商,製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遊戲,像《索尼克》《死亡之屋》還有足球經理系列。

6.南夢宮(Namco)

成立時間:1955年

南夢宮是日本知名的遊戲公司之一,其製作的《鐵拳》《吃豆人》《異度傳說》《風之克羅諾亞》《太鼓達人》都有著很高的熱度和討論度,目前南夢宮的重心放在漫改遊戲上,也是收貨了一大批動漫粉迷。

7.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

成立時間:2008年

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是一家集開發和發行為一體的遊戲軟體製作公司,在2005年SQUARE與ENIX經營整合之後,RPG遊戲最終幻想XIII引爆熱潮,其後收購了許多遊戲公司,擁有代表著《古墓麗影》的著名歐洲遊戲公司Eidos也被其收購。

8.光榮株式會社

成立時間:1978年

光榮株式會社是日本比較出名的遊戲軟體製造商,創造了日本國內第一款RPG地底探險類遊戲,而光榮株式會社製作的遊戲都是以深厚的歷史底蘊為背景,這也使得它被有著五千年文化歷史的華人而喜愛,《棒球錦標賽》《信長之野望》《三國志》等熱門遊戲都是由他所出。

9.TECMO

成立時間:1967年

TECMO是一家比較古老的遊戲開發公司,它是由一家運營物流的公司後轉變為製作電子遊戲的公司,轉型卻非常成功,著名的《死或生》 和 忍者龍劍傳(次時代版本)就是由他們製造出來的。

10.SNK

成立時間:1978年

SNK遊戲是早期日本比較受歡迎的遊戲公司之一,當時的年代街機遊戲正盛行,SNK推出的《雅典娜》《拳皇》、《侍魂》、《合金彈頭》都風靡一時,相信這些都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家用機的出現使得街機市場出現蕭條,SNK因為只有單一的格鬥遊戲而被市場淘汰,最終於2001年破產,不過它會一直活在我們的回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