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是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國十分注重石油事業的發展。中國在新世紀以來,也在政策支持和企業努力下,取得了石油業的成就,比如“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成功。TOP10排行榜為您整理了2020最新世界十大石油公司排行榜。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在世界石油業占據怎樣的位置吧!

2020世界十大石油公司排名

1.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2.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

3.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4. 英國石油公司

5. 埃克森美孚

6. 道達爾公司

7. 雪佛龍

8. 盧克石油公司

9. Phillips 66公司

10. 瓦萊羅能源公司

1.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北京, 中國

營業額: 4146.499億美元(2019)

中國石化作為世界十大石油公司之一,更是中國國內第二大油氣生產商,勘探開發區塊位於中國東部、西部和南部地區。

2.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海牙, 荷蘭

營業額: 3965.56億美元(2019)

荷蘭皇家石油於1890年創立,並獲得荷蘭女王特別授權,因此被命名為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位列世界十大集團排名榜上,殼牌一直是全球油氣行業的領導者,美國油氣的競爭對象。

3.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北京, 中國

營業額: 3929.766億美元(2019)

作為全球十大石油公司榜上的中國企業,“中石油”是中國主要的油氣生產商和供應商之一,是中國國有骨幹企業。在新世紀國家大企業戰略和政策扶持下,已經完成在跨國企業轉型的嘗試。

4. 英國石油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倫敦市, 英國

營業額: 3037.38億美元(2019)

位於世界十大石油公司之首的英國石油公司,上榜2020全球最賺錢的公司排行榜,是由前英國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實多等公司整合重組而來。它是世界最大私營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世界前十大私營企業集團之一。

5. 埃克森美孚

總部地理位置: 歐文, 美國

營業額: 2902.12億美元(2019)

埃克森美孚是多次獲得“全球第一”榮譽的石油集團,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氣生產商,也是全球第一家市值超過4000億美元的公司。該公司的實力和信譽世界領先。

6. 道達爾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庫爾貝瓦, 法國

營業額: 1841.06億美元(2019)

道達爾公司是全世界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氣一體化上市公司,其業務涵蓋整個石油天然氣產業鏈,在全世界一百三十多個國家地區都有道達爾公司的業務。

7. 雪佛龍

總部地理位置: 聖雷蒙, 美國

營業額: 1663.39億美元(2019)

雪佛龍原名加利福尼亞標準石油,它與眾多的全球最具規模的公司,包括德士古(Texaco)、和加德士(Caltex)等品牌建立長期的合作,提供原油勘探開發等,一步步穩固了其在全球前列石油公司的地位。

8. 盧克石油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莫斯科, 俄羅斯

營業額: 1191.45億美元(2019)

盧克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縱向一體化石油天然氣公司之一,主營業務是石油勘探、開發及石化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瞄準國際市場。

9. Phillips 66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洛杉磯, 美國

營業額: 1142.17億美元(2019)

Phillips 66公司公司是一家綜合性的跨國能源公司,核心業務包括石油開發煉製、石油精細化工等。該公司以獨有的優質服務和高超技術與世界許多國家建立合作業務。

10. 瓦萊羅能源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聖安東尼奧, 美國

營業額: 1114.07億美元(2019)

世界十大石油公司中,瓦萊羅能源公司是北美最大的煉油企業,也是美國國內頂級石油產品精煉商之一。該公司在美國、加拿大地區開展主要經營業務,總加工能力達330萬桶/日,登全球十大石油公司榜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