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進步,各個國家都越來越注重能源事業的發展,也有許多能源企業的大亨做出了傑出的成就。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介紹2020全球十大能源業的富豪,一起來了解了解他們吧!

2020全球十大能源行業富豪排行榜

1. 查爾斯·科赫

2. 朱莉婭·科赫家族

3. 李嘉誠

4. 列昂尼德·米赫爾松

5. 瓦吉特·阿列克佩羅夫

6. 季姆琴科

7. 萊恩·布拉瓦特尼克

8. 德烈·梅爾尼琴科

9. 維克多·維克塞爾伯格

10. 米哈伊爾·弗里德曼

1.查爾斯·科赫

財富值:390 億美元

身為美國十大富豪榜上有名的的查爾斯小時候並不是好學生,但後來卻得到了麻省理工通用工程學士學位,以及核工程、化學工程兩個碩士學位。隨後,查爾斯把從父親手中繼承而來的科氏工業經營成世界第二大私人持股公司,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查爾斯的身價也一漲再漲。

2. 朱莉婭·科赫家族

財富值:390 億美元

朱莉婭·科赫是大衛·科赫(查爾斯·科赫的弟弟)的妻子,繼承了大衛的遺產。大衛生前也是有名的富豪,與哥哥查爾斯一同經營科氏工業。大衛和妻子朱莉婭在全球最富有十對夫妻中排名第四。

3. 李嘉誠

財富值:280 億美元

李嘉誠出生在廣東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在22歲那年用省吃儉用的錢開辦了長江塑膠廠,後來偶然的機會李嘉誠開始做“塑膠花”,掀起了香港的消費浪潮,他也因此成為“塑膠花大王”。從此李嘉誠的事業漸入佳境,旗下的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是世界十大專業零售商之一。

4. 列昂尼德·米赫爾松

財富值:220 億美元

列昂尼德·米赫爾松是俄羅斯最大的獨立天然氣生產商諾威特公司的董事長。在米赫爾松接管諾維特之前,該公司還是建設管道道路等工業設施的公司,米赫爾松對公司進行改組,囤積石油天然氣的生產許可,事實證明米赫爾松的努力使諾威特迎來了成功。

5. 瓦吉特·阿列克佩羅夫

財富值:210億美元

瓦吉特·阿列克佩羅夫是俄羅斯最大的獨立石油生產公司盧克石油公司的總裁,身為經濟學博士的瓦吉特,還是現任的俄羅斯自然科學院會員。瓦吉特一直從事與石油相關的事業,理論和經驗使他在盧克石油公司的事業也風生水起。

6. 季姆琴科

財富值:190億美元

季姆琴科在俄羅斯石油產業中占有巨大份額,是貢沃爾集團的共同所有者,該集團是最大的國際能源經銷商,幾乎承包了俄羅斯所有石油天然氣出口事業。除此之外,季姆琴科還擁有一大運輸石油產品的鐵路運營公司的股份。

7. 萊恩·布拉瓦特尼克

財富值:180億美元

萊恩·布拉瓦特尼克出生於俄羅斯的猶太家庭,擁有哈佛商學院MBA學位。他在全球各地都有投資,在能源行業主要包括在秋明英國石油公司和化工公司利安德巴賽爾持有的股份。

8.德烈·梅爾尼琴科

財富值:160億美元

德烈·梅爾尼琴科是俄羅斯最大的獨立煤炭企業——西伯利亞煤炭能源公司的大股東,也是俄羅斯煤炭業和化肥業大亨。安德烈·梅爾尼琴科以開設貨幣兌換處起家,後與億萬富翁謝爾蓋·波波夫共同創辦了西伯利亞煤炭能源公司。2006年二人商業帝國分裂,德烈·梅爾尼琴科保留股份。

9.維克多·維克塞爾伯格

財富值:160億美元

維克托·維克塞爾伯格是世界上最大的鋁業集團雷諾瓦集團公司的共同所有人。身為俄羅斯第四富豪的維克塞爾伯格曾斥資一次性買下了福布斯家族收藏的9枚沙皇彩蛋,這些彩蛋全部是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品,所以維克塞爾伯格的收購行動被視為將國寶搶救回俄羅斯的壯舉。

10.米哈伊爾·弗里德曼

財富值:125億美元

米哈伊爾·弗里德曼胖胖的形象酷似“麵包師傅”,是“三寡頭”里最低調的寡頭政治家。他曾經因為自己的猶太人身份飽受歧視,然而機敏的他抓住了機會投身石油業,成為了私人企業家,後來又成為財富與權力雙收的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