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一個公司賺錢的標準主要看公司的收入和財務報表,有些公司或許很有價值,但收入卻低於其他的公司。在以下的榜單中,我們通過分析全球知名公司截至2020年1月20日的收入和財務報表對全球最賺錢的公司進行了排名,一起來看看吧。

2020年全球十大最賺錢的公司排行榜

1.沃爾瑪

2.中國石化集團

3.荷蘭皇家殼牌

4.中國石油

5.國家電網

6.沙特阿美

7.BP公司

8.埃克森美孚

9.大眾汽車

10.豐田汽車

1.沃爾瑪

收入:514,405 百萬美元

行業:零售業務

沃爾瑪是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也是全球零售商店中最大的連鎖店,以低於美國和加拿大平均水平的價格提供商品。它由薩姆·沃爾頓創立,總部位於阿肯色州西北部的本頓維爾。雖然在排名中位列第一,但沃爾瑪仍存在不足,其中包括擴展方面的問題,沒有像競爭對手亞馬遜那樣完善的交付系統,還經常受到客戶的批評。

2.中國石化集團

收入:4146.49 億美元

行業:煉油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集團)是中國最有實力的國有企業之一,中國石化於1983年由國有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改制後,於1998年7月正式成立。中國石化從事油氣田的勘探與開發以及油氣及其製品的加工。

3.荷蘭皇家殼牌

收入:3,965.56 億美元

行業:石油和天然氣的提取和精煉,化學生產

英國荷蘭石油天然氣公司其總部位於荷蘭,公司集團於1907年通過荷蘭皇家石油公司和“殼牌”運輸與貿易有限公司的合併而成立,該公司在80多個國家/地區進行油氣的勘探和開採。殼牌全部或部分擁有30多家煉油廠,還擁有全球最大的加油站網路。

4.中國石油

收入:3,929.76 億美元

行業:煉油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是總部設在北京的最大的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成立於1988年9月17日,其基礎是解散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石油部的商業資產。其主要任務是對陸上和海上領域進行地質勘探並開發石油和天然氣。集團自1993年以來一直從事國際業務。其關注領域包括哈薩克斯坦,亞塞拜然,俄羅斯,委內瑞拉,阿曼,秘魯,蘇丹和土庫曼斯坦。

5.國家電網

收入:387,056 百萬美元

行業:電能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電網公司,改革將原中國國家電力公司分為兩家電網公司,保留了國有電力系統。如今,國家電網擁有並經營著5家區域電網公司和24家電力公司。該公司主要專注於在中國境內外(例如在菲律賓和巴西)建立和運營電網,在國內市場上的輸電和銷售方面處於壟斷地位。

6.沙特阿美

收入:3,559.05 億美元

行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和提煉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是2020年全球十大最賺錢的公司排行榜中最神秘的公司之一,這家石油巨頭已於2019年3月首次正式發布其財務報表。據他們稱,該公司2018年的淨收入達到1,111億美元,幾乎是蘋果獲得的兩倍。

7.BP公司

收入:303,738 百萬美元

行業:石油,天然氣的提取,加工

在21世紀初,BP開始特別關注替代能源和減少向大氣中排放的二氧化碳,BP在整個歐洲發起了“清潔城市”運動,啟動了出售溫室氣體排放配額的計畫,並擴大了太陽能的生產。

8.埃克森美孚

收入:2,902.12 億美元

行業:石油和天然氣工業

埃克森美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之一,該公司經營生產設施,在全球範圍內推廣產品,並在六大洲勘探石油和天然氣。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能源和石化幾乎所有領域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中均處於領先地位。

9.大眾汽車

收入:2783.41 億美元

行業:汽車

大眾汽車集團是德國的一家汽車公司,其成員包括來自15個歐洲國家和6個國家的48家汽車製造商,該公司每天生產超過26,600輛汽車,同時在全球150多個國家/地區銷售和提供售後服務,大眾汽車集團是鈴木汽車公司的最大股東之一。

10.豐田汽車

收入:272,612百萬美元

行業:汽車製造業

豐田汽車創立於1924年,總部位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其創始人豐田章吉一開始並未從事汽車製造,而是生產織布機,其兒子豐田章一郎對汽車製造感興趣,並利用出售智慧型生產機器的專利獲得的資金建立了汽車生產部門,在2019年,日本的汽車銷量開始大幅下降,於是該公司便將目光放到了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