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海灘,就會感受到自由且浪漫的氣息,是旅遊度假的最佳去處,你知道的著名海灘有哪些?哪些又是值得一去的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著名海灘排行榜,趕緊和喜歡的人約著一塊去吧。

中國十大著名海灘排行榜

1、大鵬半島海灘

2、亞龍灣

3、黃金海岸

4、成山頭

5、鼓浪嶼

6、千步沙

7、北海銀灘

8、浪漫海岸

9、金石灘

10、十里銀灘

1、大鵬半島海灘

坐標:深圳

被稱為“黃金海岸”,是深圳面積最大、保存最好的生態樂土,有著最淳樸自然的景色,周圍更有大鵬所城、七娘山、西涌海灘等景點。

2、亞龍灣

坐標:海南

中國最美八大海岸排名第一,被稱為“東方夏威夷”,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恆溫25.5℃,是一個避寒聖地,可容納上萬人遊玩。

3、黃金海岸

坐標:秦皇島

是一個天然浴場,因為沙子像金子一樣,故名黃金海岸,總面積達376萬平方米,更設有滑沙場,在國內絕此一家僅有。

4、成山頭

坐標:山東

因位於成山山脈而得此名,這裡三面環海,又名“天盡頭”,可一覽天下奇觀,是國家級4A景區,享有“中國的好望角”之稱。

5、鼓浪嶼

坐標:廈門

廈門自由行必去景點,早先名為“圓沙洲、圓洲仔、五龍嶼”,後於明朝更為“鼓浪嶼”,屬於國家級5A景區,每年有上百萬遊客來此地打卡。

6、千步沙

坐標:浙江

因長度達千而得名,是普陀山最大的海灘,沙子呈金色,乾淨鬆軟,行人走在上面不會塌陷,備受游泳健兒所青睞。

7、北海銀灘

坐標:廣西

中國十大最美海灘之一,是北海著名的旅遊景點,由石英砂堆積而成,享有“天下第一灘”的美譽,坐落於氧吧城市,三面環海,漲潮快退潮也快。

8、浪漫海岸

坐標:廣東

國家4A級景區,是十大最受歡迎景區,以“浪漫與愛”為特色文化主題,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資源,每年都有諸多遊客前來度假。

9、金石灘

坐標:大連

形成於6億年前,享有“神力雕塑公園”、“東北小江南”的美譽,是大連濱海國家地質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內設有諸多景點,美不勝收。

10、十里銀灘

坐標:廣東

風景秀麗,呈螺線型,三面環山,這裡擁有宋城、民族別墅、銀海山莊等諸多景點,是休閒度假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