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夏天大家應該最喜歡的就是去海灘上戲水、打排球和盡情地衝浪,而在作為海島的台灣,絕美的海灘自然也是不少,下面就給大家盤點一下台灣十大浪漫海灘,暑假正好可以去進行一場海灘小旅遊。

盤點台灣十大浪漫海灘

1.花蓮七星潭

2.墾丁南灣

3.澎湖吉貝沙尾

4.小琉球蛤板灣

5.墾丁佳樂水

6.墾丁小灣

7.馬祖藍眼淚

8.花蓮水璉海灘

9.墾丁白沙灣

10.澎湖雙心石滬

1.花蓮七星潭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

詳情:這個海灘就在花蓮機場的東側,它坐在的花蓮縣還是亞洲十大人氣美景之一,七星潭也是曾經花蓮漁業最為興旺的地方,現在則是花蓮近郊最好的踏浪撿石的好去處,這個海灣的末端是高聳的中央山脈,山與海相依的畫面讓人難忘,周邊還有賞景步道和海邊亭台等設施。

2.墾丁南灣

地址:台灣最南端兩路岬的行界點

詳情:這裡古時候稱為“大板埒”,而這裡也因為海水清澈透藍又被譽為“藍灣”,是墾丁公園最寬闊的沙灘也是最有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之前墾丁南灣也是一個小漁村,到現在也成為了水上新潮活動的大本營。

3.澎湖吉貝沙尾

地址:台灣離島

詳情:這裡的海灘可以與舊金山海灣和越南下龍灣齊名,人們第一次見到他就被拖著長長尾吧的吉貝沙尾所吸引,是國內外旅人來到這裡必訪的經典,這裡也是澎湖北海最大的島嶼,最開始也是受到海水堆積,潮汐排擠而形成的。

4.小琉球蛤板灣

詳情:這裡是堆積地形沙岸,是規模最大的貝殼沙灘,這裡細白的沙灘和潔淨的海水吸引了不少遊客來這裡進行浮潛、潮間帶生態探索等水上活動,這裡位於台灣西部,每到傍晚夕陽西下,這裡的景色就更加的讓人著迷。

5.墾丁佳樂水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墾丁公園

詳情:這裡原稱為“高落水”,意思為“從高處落下來得水”,在1975年,蔣經國到訪此地,將這裡改名為“佳樂水”,這裡目前也是遊客到了屏東必來的風景區之一,這裡周邊的奇岩也是獨特的風景之一。

6.墾丁小灣

地址:墾丁大街末端,凱撒飯店正前方

詳情:這個海灘在2003年正式委託給凱撒飯店經營並代以管理,這裡最適合做日光浴和玩水上活動,閒下來時,在碧海藍天之下,靜聽風聲和海聲,讓自己享受這裡難得的悠閒時光。

7.馬祖藍眼淚

詳情:這裡的海灘是著名的藍眼淚,而產生的原因是因為有俗稱“星砂”的介形蟲,在踩過時會留下藍色發光的腳印,沒到春夏,這裡就會充滿著藍色光芒,形成一生必看的絕美景色,是台灣最美的沙灘之一。最佳時間是4-6月。

8.花蓮水璉海灘

地址:水璉濕地

詳情:這裡最吸引人的就是這綿延數公里的海灘,這裡更接近礫灘,而陡峻的山勢和頁岩景觀組成了西部沙灘與眾不同的風情,這裡不僅可以玩水、踏浪、享受浪漫的海灘美景,附近還靠近牛山,牛山的健走步道也是十分值得一游。

9.墾丁白沙灣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

詳情:這是一篇由海洋生物殼體組成一片潔白的沙灘,與藍天白雲、清澈海洋搭配之下如詩如畫一般,仿佛到了難道國家度假,而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曾經在這裡取景。

10.澎湖雙心石滬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海崖下

詳情:這個旅遊景點已經有著700多年的歷史,是玄武岩和珊瑚礁之間築成的一片捕魚石牆,也是一種海中陷阱,而這裡也是最完整和最美麗的石滬,是潮間帶上的大型典藏品,而澎湖列島也是中國十大最美海島,如果有機會,去這裡轉轉也是放鬆心情的最佳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