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是安徽省的一個濱江城市,素來就以生態而聞名,景色和空氣都排在安徽省前列,而且自古就吸引了很多名人雅士,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就是池州當地的十大最熱門的風景名勝,一起來看看池州有哪些不容錯過的景點吧!

池州十大風景名勝排名

1. 九華山風景區

2. 望華樓

3. 仙寓山風景區

4. 仙隱禪寺

5. 牯牛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6. 池州市平天湖風景區

7. 杏花村文化旅遊區

8. 青陽花海

9. 齊山·平天湖風景區

10. 九華秋浦勝境·大王洞風景區

1. 九華山風景區

熱度:150.2萬

位於九華鎮九華街,九華山據說是來到池州必須要爬的一座山,風格與黃山比較相似,花台看景,天台牌佛,很多人自駕過來九華街去這邊遊玩,九華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以及東南第一山。

2. 望華樓

熱度:17萬

位於平天湖,望華樓是平天湖的璧山之巔上非常壯觀的一處樓閣,與平天湖蓮花台遙相呼應,整體的建築設計秉承了我國傳統特色的唐代風格,山下有一條路可以由此上去,欣賞池誠美景。

3. 仙寓山風景區

熱度:10.1萬

位於仙寓鎮,仙寓山的美景是必須要親自去體驗的,處於黃山的後被,主峰有一千三百多米,號稱是安徽第二高的高峰,所以很多人會在夏天來到這裡避暑,瀑布和雲海是景區的特色。

4. 仙隱禪寺

熱度:6.2萬

位於仙隱庵,仙隱禪寺作為池州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是青陽縣的一處比較有名的景點,這裡非常有佛教的清淨肅穆之感,還有山林之間的清新空氣以及遠處佛像的肅穆,很適合去看看。

5. 牯牛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熱度:3.9萬

位於大演鄉新農村,牯牛降是一處很原始生態的景點,風景特別秀美,仿佛置身人間仙境,這裡的水質非常清澈,可以划船也可以漂流,所以很多人都到此地避暑遊玩,空氣也很清新。

6. 池州市平天湖風景區

熱度:3.2萬

位於翠屏路,平天湖中間有不少浮島,集合了山水和濕地景觀,環形湖的岸邊可以選擇坐船,天氣好的時候湖邊的景色非常秀麗,所以不少新人朋友會到這裡拍婚紗照或者舉辦婚禮,非常不錯。

7. 杏花村文化旅遊區

熱度:2.6萬

位於福康路,杏花村文化旅遊區是免費的一處景點,所以來到池州旅遊的遊客們還是很樂意打卡的,而且實力規劃了很多項目和景點,花草綠化也做得很好,很適合親子家庭游。

8. 青陽花海

熱度:2萬

位於富陽南路與青山路交叉口東南,青陽花海作為池州的十大熱門風景名勝之一,是青陽縣的一個比較高人氣的拍照打卡地,這邊的花海非常美麗,顏色很鮮艷,所以吸引遊客們。

9. 齊山·平天湖風景區

熱度:1.9萬

位於平天湖路東200米,齊山·平天湖景區不大,但是風景很美麗,而且也是戶外徒步和呼吸新鮮空氣的好地方,這邊同樣是免費的的景點,最高的是翠微亭,比較清靜的濕地景點。

10. 九華秋浦勝境·大王洞風景區

熱度:1.5萬

位於大山村,大王洞中落差高達七十米,形成了其他溶洞罕見的溪流、瀑布、水蓮,又名穿山洞,裡面除了形態各異七彩斑斕的景觀,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非常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