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作為安徽省最東部的一座城市,歷史文化悠久,而且是長三角地區的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基地,自然是有很豐富的旅遊資源,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介紹的就是滁州當地的十大最熱門的風景名勝,快來看看滁州有哪些不容錯過的景點吧!

滁州十大風景名勝排名

1. 圓球寺

2. 明皇陵

3. 崇本門

4. 明中都鼓樓

5. 琅琊山風景區

6. 長城夢世界影視城

7. 狼巷迷谷

8. 定遠古城

9. 滁州市明湖旅遊度假區

10. 紅色半塔

1. 圓球寺

熱度:19.6萬

位於圓球寺,057縣道南450米,圓球寺作為滁州的十大比較受歡迎的風景名勝之一,是鳳陽縣的一處景點,這裡保留著比較自然生態的景色,綠化面積很廣,而且有山有水空氣清新。

2. 明皇陵

熱度:12.2萬

位於057縣道,明皇陵據說是中國最牛的祖墳,朱元璋的父親安葬的風水寶地,京滬高鐵在修建的時候都避開了此地,可以說明皇陵具有的價值是金錢無法衡量的,所以當然要來親臨一下。

3. 崇本門

熱度:10.3萬

位於內環路南50米,崇本門是天長市的一處比較熱門的景區,這裡保留著非常古風的建築群,所以很多人過來感受歷史的感覺,而且尤其是節假日的時候這裡更是人山人海,節日氣氛濃郁。

4. 明中都鼓樓

熱度:7萬

位於府城鎮花鋪廊街鼓樓廣場,鳳陽是明文化的發源之地,也是帝王之鄉,600多年的古都,作為朱元璋的澳甲是明朝正式決定設立的首座皇宮,鼓樓非常雄偉壯觀後來被闢為朱元璋展覽館。

5. 琅琊山風景區

熱度:7萬

位於琅琊古道18-30號,琅琊山是滁州的很知名一處景點,這裡可以參觀的景觀很多,有寺廟、故居,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宗教文化匯集於此,而且風景十分秀麗,還有歐陽修提名的醉翁亭。

6. 長城夢世界影視城

熱度:6.9萬

位於腰鋪鎮,長城夢世界影視城裡面很大,從古代帶民國,從中國到外國的景點建築都能在這裡看到,所以不僅有遊客,還有很多人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照,非常有意境和情懷。

7. 狼巷迷谷

熱度:4.5萬

位於城南40公里處,狼巷迷谷據說是以前野狼經常出沒的地方,現在是人氣很高的一個休閒玩樂的地方,景區內主要有禪窟古剎、禪窟洞和狼巷迷宮構成,裡面彎彎繞繞很有意思。

8. 定遠古城

熱度:2.4萬

位於永康路與岱山路交叉處向東300米,定遠古城是定遠縣很著名的古城,尤其是傍晚之後這裡的景象熱鬧非凡,各種商鋪和地攤開始營業,小吃和遊玩場所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很有意思。

9. 滁州市明湖旅遊度假區

熱度:2.2萬

位於021鄉道附近,明湖旅遊度假區作為滁州的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是一片山水結合的美麗景色,這裡的湖面廣闊清澈,而且亭子也是非常有意境的,所以很多人來到這邊休閒賞玩。

10. 紅色半塔

熱度:1.6萬

位於312省道北50米,紅色半塔是半塔保衛戰的舊址,尤其是半塔保衛戰勝利80周年的現在,很多人來到這裡進行歷史情懷的遊玩,也是一個很有歷史價值和特色的滁州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