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我國西北地區面積最大的一個省份,它是維吾爾族人民聚集生活的一個區域。這裡環境優美,旅遊資源豐富,每一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來此旅遊。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新疆十大最受歡迎的景點。

新疆最受歡迎的十大景點

1.天山天池

2.喀納斯景區

3.賽里木湖

4.新疆國際大巴扎

5.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6.火焰山

7.五彩灘

8.葡萄溝

9.巴音布魯克草原

10.禾木村

1.天山天池

景點級別: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天山天池,位於新疆阜康市境內,屬於國家地質公園,它被評為中國最佳旅遊去處,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來這裡不僅可以欣賞雪山冰川、高山湖泊,還聆聽遙遠的神話,體驗特的民族風俗。

2.喀納斯景區

景點級別: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喀納斯風景區,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北部。這裡的景點很多,包括:哈納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白哈巴國家森林公園、喀納斯河谷、那仁草原、禾木草原、白哈巴村、喀納斯村等。

3.賽里木湖

景點級別:省級旅遊名勝景區

賽里木湖,位於新疆博州,擁有“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的之稱,它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該湖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達12米,沿湖周圍有多個生態區域和保護區域,環境清新,風光秀麗。

4.新疆國際大巴扎

景點級別:國家3A級景區

如果你想體驗正真的、濃郁的西域民族特色和文化,新疆國際大巴扎非來不可,該大巴扎於2003年建成,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大巴扎,具有“新疆之窗”之稱,這裡是集伊斯蘭文化、建築、娛樂、餐飲於一體,給遊客豐富的體驗。

5.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景點級別:國家AAAAA級名勝風景區

那拉提草原風景區,位於新疆伊犁州新源縣境內,這裡是著名的牧場:擁有交錯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草原上遍地都是五顏六色的花朵,視野開闊,美不勝收。

6.火焰山

景點級別:AAAA級

看過《西遊記》的小夥伴們都聽說過火焰山吧,它並不僅僅存在於小說世界中,它確實存在於真實世界中,位於新疆吐魯番市。它是中國古絲綢之路北道,是“神奇西北100景”之一,它也是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之一

7.五彩灘

景點級別:AAAA級

五彩灘,位於新疆布爾津縣境內,它長期乾燥地帶,屬於典型的彩色丘陵,在陽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紅色為主,夾雜著綠、紫、黃、白、黑色,色彩斑斕,故得名“五彩灘”。

8.葡萄溝

景點級別: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葡萄溝,位於新疆吐魯番市,這裡因盛產葡萄而得名,是新疆吐魯番市的旅遊勝地。小編對於這個地方的印象得益於國小課本的一邊文章,就是專門描繪此地的,這裡尤以葡萄及相關產品而盛名。

9.巴音布魯克草原

巴音布魯克草原,是我國第二大草原,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布魯克區境內,這裡四周被雪山環抱,草原地勢平坦,水草豐盛,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之一。

10.禾木村

禾木村,位於新疆布爾津縣喀納斯湖畔,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我國僅存的3個圖瓦人村落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這裡充滿了原始的味道,這裡短暫隔絕塵世,遠離凡俗的絕佳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