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文明古國,地大物博,擁有眾多名勝景點,今天小編就為您盤點中國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

中國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

10、香港迪士尼樂園

9、張家界武陵源

8、海南三亞亞龍灣

7、桂林山水

6、麗江古城

5、九寨溝

4、 故宮博物院

3、西湖

2、鼓浪嶼

1、八達嶺長城

10:香港迪士尼樂園

所在地:香港新界大嶼山

香港迪士尼樂園是中國最好玩十大遊樂園之一,它於2005年開放,是亞洲第二座,全球第五座開放的迪士尼樂園,園內每晚上演的巡遊表演和煙花匯演讓遊客流連忘返。

9:張家界武陵源

所在地:湖南省西北部武陵山脈腹地

武陵源是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由於其奇特的地貌景觀,前些年火爆全球的電影《阿凡達》便在此取景,《紅樓夢》《西遊記》等影視作品也在此取景。

8:海南三亞亞龍灣

所在地:海南省三亞市東郊

亞龍灣被稱作東方夏威夷,完美結合了海洋、沙灘、陽光、綠色、新鮮空氣,是理想的冬季避寒和休閒度假勝地,同時還是國家AAAA級的旅遊景區。

7:桂林山水

所在地:廣西省桂林市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這裡石美、水秀、山青、洞奇,但需要注意區分的是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而不是局限於某一特定景點。

6:麗江古城

所在地:雲南麗江

位列中國四大古城之一的麗江古城是一座沒有城牆的古城,城內有各種特色建築和各種民俗活動。古城海拔約為2400米,氣候宜人。

5:九寨溝

所在地: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號稱“水景之王”的九寨溝也被稱作“童話世界”,景點坐落於一條山谷中,縱深50餘千米,因為溝谷中坐落著9個村寨而得名。

4:故宮博物院

所在地:北京

故宮建立在在明朝、清朝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是一座綜合性博物館,是世界五大宮之首,也是國家5A級旅遊景點。

3:西湖

所在地:浙江省杭州市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心的西湖被稱為人間天堂,景區內以植物造景為主,以亭台樓閣等建築為輔,更有斷橋、雷峰塔、蘇堤等名景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鼓浪嶼

所在地:福建廈門

“不游鼓浪嶼,枉費廈門行”,位於廈門半島西南隅的鼓浪嶼被稱作“海上花園”,在景區內遊玩都不需要乘車,只需要步行便好,是徒步旅遊的好去處。

1:八達嶺長城

所在地:北京市延慶區

八達嶺長城史稱天下九塞之一,地勢險要,是明長城中較具代表性且保存較好的一段,歷久彌堅的長城體現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中國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