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儒家文化發源地的山東省是有名的文化大省和經濟大省,同時還擁有這為數眾多且優質的旅遊資源,今天小編就為您盤點山東十大著名景點。

山東十大著名景點

10、威海華夏城旅遊風景區

9、青州古城

8、沂蒙山旅遊區

7、龍口南山旅遊景區(南山風景區)

6、泰山

5、濟南大明湖風景名勝區

4、蓬萊閣旅遊區

3、趵突泉景區

2、孔廟、孔林、孔府

1、嶗山景區

10:威海華夏城旅遊風景區

威海華夏城旅遊風景區是集旅遊、休閒、商貿、居住、教育等綜合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旅遊新城,它東臨大海、西枕龍山,成功的將古典與現代結合、自然與科技融為一體。

9:青州古城

青州古城是山東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也是國內外罕見,至今保存完好、山水城一體的明清古城,其所在地青州市也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該景區是融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於一體、城景合一的文化旅遊區。

8:沂蒙山旅遊區

位於山東省中南部的沂蒙山旅遊區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為文人騷客、帝王將相所矚目,儒、道、縱橫家代表人都曾在這裡錄下足跡。歷史上這裡是一個相對獨立的文化圈,而現在,這裡還是國內有名的革命老區。

7:龍口南山旅遊景區(南山風景區)

龍口南山旅遊景區是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工業旅遊示範點和國家級農業旅遊示範點。景區分為宗教歷史文化園、主題公園-歡樂峽谷和東海旅遊度假區三大部分。

6:泰山

“五嶽之首”的名氣不需贅述,泰山將歷史文化、自然景觀、地質地貌完美和諧地融合在一起,被譽為中國歷史文化的縮影、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

5:濟南大明湖風景名勝區

位於濟南舊城區內的大明湖湖面46公頃,公園面積達86公頃,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關於大明湖最為神奇的是蛇不見,蛙不鳴的自然生態之謎。

4:蓬萊閣旅遊區

蓬萊閣旅遊區位於膠東半島最北端,素有“人間仙境”之稱,傳說是神仙居住之所,也是秦始皇東尋求藥、漢武帝御駕訪仙之地,就連廣為流傳的“八仙過海”神話傳說也是起源於此。

3:趵突泉景區

趵突泉景區被稱為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濟南市市中心,景區由“一河一湖三泉四園”組成,集獨特的自然山水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於一體,是名副其實的精品旅遊景區。

2:孔廟、孔林、孔府

孔廟、孔林、孔府位於曲阜明故城內,而始建於明朝的曲阜明故城正是為護衛孔廟而建。孔廟前後有九進院落,且還存有大量的碑刻及畫像磚,是研究中國古代書法和文化藝術的寶貴資料。

1:嶗山景區

嶗山景區內包括太清宮、太平宮、北九水、華樓宮、鶴山和嶗頂巨峰等景區與景點,秦皇漢武都曾來此求仙,它既是中國道教名山,又是著名的避暑遊覽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