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青海,我們就會想到青海湖,但是青海的景觀豐富多彩,有名的景觀遠不止青海湖,下面小編就為您盤點青海最好玩的十大景點。

青海最好玩的十大景點

10、格爾木崑崙旅遊區

9、貴德高原養生休閒度假區

8、熱貢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區

7、稱多拉布民俗村

6、互助土族風情遊覽區

5、老爺山

4、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

3、塔爾寺

2、互助土族故土園

1、青海湖

10:格爾木崑崙旅遊區

格爾木崑崙旅遊區處於“聚寶盆”柴達木盆地中,同時背靠著“萬山之祖”崑崙山,在這裡我們可以真真切切的領略到被古人稱為中華“龍祖之脈”的崑崙山的風采。

9:貴德高原養生休閒度假區

素被稱作高原“小江南”的貴德高原養生休閒度假區四面環山,平川開闊,既擁有雪域草原還擁有原始森林、黃河濕地、峽谷溫泉,同時還擁有著明清古建築群,是名副其實的國家4級旅遊景區。

8:熱貢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區

在藏語中“熱貢“意為“夢想成真的金色谷地”,而位於青海省東南部的熱貢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區,境內山巒起伏、河谷相間,是天然的避暑勝地。

7:稱多拉布民俗村

令人神往的稱多拉布民俗村,位於依山傍水的自然風景區內,氣候宜人,且人工園林、民宅村落等景觀應有盡有,風格灑脫的民族歌舞和聞名遐邇的拉布寺更是吸引著無數遊客。

6:互助土族風情遊覽區

土族以能歌善舞和服裝富有民族特色著稱,進入該景區我們可以欣賞到各種民間節日和數座名寺廟,如果再向北走40公里進山,我們甚至可以進入當地土族的村落,體驗到土族人民的日常生活。

5:老爺山

位於西寧市北35公里大通縣,因山峰頂部建有太元宮(即關公廟),廟內雕塑有關公像而得名老爺山,又名元朔山、北武當山,素以風景秀麗聞名。

4: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

西寧野生動物園又稱為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它是青藏高原唯一的、海拔最高的大型綜合野生動物園,集野生動物觀賞、保護、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於一身,既是國家級景區也是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

3:塔爾寺

塔爾寺是格魯派創始人宗咯巴誕生的地方,是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之一。寺院規模宏大完整,交通方便,已成為人們遊覽參觀藏傳佛教寺院最集中的地方。其中,壁畫、堆繡和酥油花為塔爾寺的藝術三絕。

2:互助土族故土園

景區內有5個核心景點,分別是天佑德中國青稞酒之源、彩虹部落土族園、納頓莊園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小莊土族民俗文化村,它們將民俗文化、青稞酒文化、酩餾酒文化、建築文化、民居文化和宗教文化展現的淋漓盡致。

1:青海湖

作為青海省最為出名的景觀,是我們從國小課本上就能熟知的,青海湖擁有多項中國之最,它既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