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作為一項新興的全民運動,一年四季都深受大家的歡迎。那么,對於新疆人民來說,十大爬山好去處又都在哪裡呢?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排行榜,新疆人民千萬別錯過!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排行榜

1、喬戈里峰

2、阿爾泰山

3、阿爾金山

4、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

5、崑崙山脈

6、火焰山

7、妖魔山

8、慕士塔格峰

9、紅光山

10、庫魯克塔格山

1、喬戈里峰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喬戈里”,是藏語,意為“白色女神”,當之無愧位列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排行榜首位。海拔8611米,高度僅次於珠穆朗瑪峰,但其攀登難度卻遠遠高於珠穆朗瑪峰,喬戈里峰被稱為野蠻巨峰。其攀登死亡率一直超過27%。

2、阿爾泰山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和蒙古西部。西北延伸至俄羅斯境內。斜跨中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蒙古國境,從西北向東南綿延2000餘公里。山體長達500餘公里,森林其占地面積為1611457公頃,大體處在1800-1900米的高度,有1002000公頃屬特級保護區,擁有豐富的森林、礦產資源。

3、阿爾金山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東端綿延至青海、甘肅兩省界上,是塔里木盆地和柴達木盆地邊界。有小型冰川發育,若羌河、米蘭河等發源於此,還有小型冰川發育。至新疆、青海、甘肅三省(區)交界處,高度又增加到5798米。這裡氣候乾旱,植被較為貧乏,無有水河流。

4、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排行榜之一,位於烏魯木齊縣境內。它是集國家5A級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體育運動休閒基地,自治區徒步運動基地,自治區全民健身拓展運動培訓基地,,自治區全民健身登山運動培訓基地於一身。以“奇松、怪石、雲海”為特色,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大峽谷歸來常憶谷”的美譽。

5、崑崙山脈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又稱崑崙虛,中國第一神山、萬祖之山、崑崙丘或玉山。上古神話相傳崑崙山居住著一位道教正神“西王母”,她人頭豹身,掌管男女修仙登引之事。崑崙山脈全長約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總面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崑崙山在中華民族的文化史上地位顯赫,號稱“萬山之祖”,也稱為“龍脈之祖”。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排行榜上,這裡是值得一去的仙山。

6、火焰山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位於新疆吐魯番東面10公里處。處在“絲綢之路”北道上。因神話傳說和獨特的自然景觀而著稱,有《西遊記》中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扇滅火焰山等傳說。火焰山上 “飛鳥千里不敢來”,足見其多么高溫乾旱,然而山體又是一條天然的地下水庫大壩。這裡留存許多文化古蹟。

7、妖魔山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位於烏魯木齊市西側,在沙依巴克區轄區內。歷史文化傳說讓妖魔山充滿神秘色彩,“三峰隱翠環微露,雙塔凌宵影不齊”。妖魔山上綠樹成蔭,東可望皚皚白雪的博格達峰,西可賞通紅落霞的西山。

8、慕士塔格峰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位於新疆阿克陶縣與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交界處,周邊有三山聳立,如同擎天玉柱,視為帕米爾高原的標誌和代表。倒掛的冰川,就像銀須在胸前飄動,雄踞群山之首,素有“冰山之父”的美稱,吸引眾多虔誠的朝聖者的來此。

9、紅光山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位於烏魯木齊北面的卡子灣附近。紅光山以綠色生態為主導,又以佛家文化為靈魂,形成為一座集生態觀光、休閒度假、運動娛樂、科研教育、人居環境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文化旅遊園區。它有占地15000畝的紅光山生態園,還有大佛寺、生態景觀林、動物園、西遊記神話雕像群、、葡萄長廊、藍光湖和日光泳池等景點。

10、庫魯克塔格山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

新疆十大爬山好去處排行榜之一,山脈綿延數百里,宛若巨人的手臂,它與阿爾金山、崑崙山將塔克拉瑪乾沙漠封鎖起來。庫魯克塔格山南面有一條美麗的孔雀河。從庫魯克塔格山前至孔雀河南側,這裡缺少人煙,四季乾旱,滿目戈壁、有露出厚達五千多米的古生代深海復理岩,是五六億年前 “古特提斯”的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