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物以稀為貴,很多東西都是如此,就連金屬也是有稀有金屬這樣的類別,因為它們有的利用價值很高,但是又非常難開採,而且有的金屬在地殼中只存在十幾億分之一,實在是太珍貴了,那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十大稀有金屬排名吧。

十大稀有金屬排名

1. 鎢

2. 銻

3. 鉬

4. 銦

5. 鍺

6. 鎵

7. 鉭

8. 鋯

9. 銠

10. 釕

1. 鎢

元素符號:W

鎢是一種有色金屬,它的熔點很高,外表也比較堅硬,且不容易腐蝕,通常用於光學及化學儀器,比如我們知道的燈泡鎢絲就是的,還是很常用的金屬的。

2. 銻

元素符號:Sb

銻是一種呈銀白色的金屬,外表堅硬,通常用於滅火劑、有機物的氯化劑、纖維的脫脂劑等,另外我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銻及其化合物生產國。

3. 鉬

元素符號:Mo

鉬是一種呈現銀白色的金屬,比較堅硬,通常用於製作合金鋼、工具鋼、結構鋼等,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在人體的各種組織都有一點。

4. 銦

元素符號:In

銦是一種銀白色還稍微帶點淡藍色的有色金屬,質地較軟,延展性比較強,通常用於製造軸承合金、半導體、低熔合金、電光源等的原料。

5. 鍺

元素符號:Ge

鍺是一種呈現銀灰色的晶體,不溶於水,在空氣中比較穩定,而且這種金屬在地殼中還是比較分散的,通常用於半導體材料、精密儀器、催化劑等等。

6. 鎵

元素符號:Ga

鎵是一種呈現銀白色或者灰藍色的金屬,在空氣中很容易氧化,熔點低,沸點高,於1875年發現的,但是產量很低,可能會造成短缺,還是很珍貴的。

7. 鉭

元素符號:Ta

鉭是一種呈現灰色的金屬,抗腐蝕性很強,延展性也不錯,通常用於蒸發熱器皿、電解電容、整流器之類的,在醫學方面套用的也比較廣泛。

8. 鋯

元素符號:Zr

鋯是一種呈現淺灰色的金屬,熔點很高,耐腐蝕性也還不錯,通常用於原子能工業、在高溫高壓下用作耐蝕化工材料等,但是在我國開採不易,非常珍貴。

9. 銠

元素符號:Rh

銠是一種呈現銀白色的金屬,非常堅硬,熔點高密度低,是最貴金屬排行榜之一,因為它在地殼中的含量並不多,只有十億分之一,可見是非常珍貴的。

10. 釕

元素符號:Ru

釕是一種呈現淺灰色的金屬,腐蝕性很強,也比較穩定,非常稀有,和銠一樣,在地殼中含量僅為十億分之一,開採也是非常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