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上最貴重的金屬,大多數人肯定會想到黃金或者白銀。但是在世界上,還有很多更有價值的金屬,它們可以套用在多個領域,揮發著自己的價值,你知道有哪些金屬是貴金屬呢?接下來我們一起盤點一下十大貴金屬排行吧。

十大貴金屬排行

1. 銠

2. 鈀

3. 金

4. 銥

5. 鉑

6. 鋨

7. 釕

8. 錸

9. 銀

10. 銦

1.銠

特徵:堅硬、耐腐蝕

銠極其稀有,銠具有高熔點和驚人的耐腐蝕能力。這種銀白色金屬通常因為其反射特性被使用,價格大約是黃金的四倍,通常用於照明行業、用作催化劑等。

2.鈀

特徵:熔點密度低

鈀是世界上上第二昂貴的金屬,比黃金或鉑金稀有約30倍,非常有價值,經常用於柴油車中的催化轉化器,以及電子、地下水處理、氫氣淨化等。

3.金

特徵:延展耐用

金素有“金屬之王”的稱號,想必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市場需求量一直很大,常用於珠寶設計,以及在宇宙航行、醫學和其他工業部門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4.銥

特徵:耐腐蝕、熔點高

銥這種金屬是鉑家族最極端的成員,也是最耐腐蝕的金屬之一, 並且熔點很高。通常用於冶金、醫藥、汽車工業、電子、航空和其他領域。

5.鉑

特徵:不受高溫影響

鉑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俗稱白金、純白金等。它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金屬之一,常常用於造珠寶首飾以及許多工業套用實驗室設備等。

6.鋨

特徵:熔點高、堅硬而易碎

鋨是一種高密度的稀有金屬,也是世界上密度最高的金屬之一,這種金屬極難開採,熔點高達3000度以上,常用於硬化合金,電氣觸點和燈絲。

7.釕

特徵:耐火性強、硬而脆

釕是一種稀有的過渡金屬,在地殼中含量僅為十億分之一,是最貴金屬排行榜之一。耐火性強,通常用於電觸點、電線和電極的生產,以及在電化學中用作催化劑等。

8.錸

特徵:密度高

錸是一種熔點很高的金屬之一,而且非常稀有,甚至比鑽石更難取得所以價格也很昂貴,可套用在高效能噴射弓、擎及火箭引擎等,所以在軍事戰略上十分重要。

9.銀

特徵:具有導電性和導熱性

金屬銀是一種通過冶煉黃金而形成的產品,廣泛的用於珠寶、硬幣製作以及電池和電路上,比黃金便宜,卻具有許多與黃金相同的特性。

10.銦

特徵:材質軟、具有導電性

銦是地球上最軟的金屬,是由鋅礦石加工,與鐵、鉛和銅礦石結合在一起形成的稀有金屬,最常用於合金、焊料和軟金屬高真空密封件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