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是全球水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地球上湖泊總面積為270萬平方公里,占陸地面積的1.8%,那么世界上的眾多湖泊中,哪些是最著名的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世界十大湖泊排行榜吧!

世界十大湖泊排行榜

1、裏海

2、蘇必利爾湖

3、維多利亞湖

4、休倫湖

5、密西根湖

6、坦噶尼喀湖

7、貝加爾湖

8、大熊湖

9、馬拉威湖

10、大奴湖

1、裏海

地理位置:歐洲和亞洲的交界處

裏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因為它的面積非常大,所以被稱作海,而且湖水的顏色也和海水極為相似,裏海位於乾旱的荒漠地區,所以水分蒸發十分強烈,面積每年都在縮小。

2、蘇必利爾湖

地理位置:北美洲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蓄水量最大十大湖泊之一,湖水清澈,沿岸森林茂盛,風景秀麗,湖裡棲息著多種魚類,周圍還有很多風景區。

3、維多利亞湖

地理位置:非洲

維多利亞湖位於東非高原,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不僅風光秀麗,而且水產豐富,是非洲最大淡水魚產區。

4、休倫湖

地理位置:北美洲

休倫湖為美國和加拿大所共有,湖邊森林茂密,湖水呈碧藍色,潔白的海鷗成群飛翔著,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5、密西根湖

地理位置:美國

密西根湖是北美五大湖中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湖區氣候溫和,是避暑勝地,擁有眾多的湖港,沿岸盛產各種水果。

6、坦噶尼喀湖

地理位置:非洲

坦噶尼喀湖是非洲中部的一個淡水湖,深度僅次於貝加爾湖,是世界第二深湖,湖區森林茂盛,棲息著各種鳥類,是鳥類的王國。

7、貝加爾湖

地理位置:東西伯利亞南部

貝加爾湖是世界第一深湖,湖的名稱源自蒙語,意為“富饒的湖泊”,湖內盛產各種魚類,湖區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和礦產資源,有“西伯利亞明珠”之稱。

8、大熊湖

地理位置:加拿大

大熊湖是加拿大第一大湖,因湖區多北極熊而得名,大熊湖跨北極圈,氣候極為寒冷,冬季湖水結冰期長,是非常好的滑雪場地。

9、馬拉威湖

地理位置:非洲

馬拉威湖是非洲第三大湖泊,湖區集森林、懸崖、瀑布、草原等多種佳景於一身,景色秀麗,每年都吸引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10、大奴湖

地理位置:加拿大

大奴湖位於加拿大西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湖,湖中島嶼眾多,漁業發達,盛產多種魚類,還蘊藏著多種礦產資源,周邊還分布著一些探險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