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剛剛說了世界的湖泊,現在來說一說我們國家的湖泊,這一次我們從深淺的角度去考慮,看一看我們國家最深的淡水湖有哪些,這些湖主要分布在什麼位置,有什麼樣的作用,今天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最深的淡水湖

1.長白山天池

2.略納斯湖

3.撫仙湖

4.瀘沽湖

5.洱海

6.博斯騰湖

7.鄱陽湖

8.洞庭湖

9.滇池

10.洪澤湖

1.長白山天池

平均水深:204

長白山天池,這個湖泊位於延邊市,這是一個由火山灰積成的湖泊,它是是中國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這個湖泊非常美麗,夏季的時候,它的顏色比藍天藍,冬天比雪花白。

2.喀納斯湖

平均水深:125

喀納斯湖,這個湖泊位於我們國家的新疆北部,喀納斯是蒙古語,代表著美麗神秘的意思,這個湖泊是我們國家最美麗的湖之一,被當地人稱為人間仙境,神的花園。

3.撫仙湖

平均水深:96

撫仙湖,這個湖泊位於雲南省玉溪市,這是我們國家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這個湖泊因為清澈見底而聞名,它們的湖水清澈,可以清楚的看到湖水裡面的游魚、植被等生物,正如柳宗元所說“皆若空游無所依”。

4.瀘沽湖

平均水深:40

瀘沽湖,拍照必去的十大景點之一,這個湖位於雲南省和四川省的交界處,屬於兩個省共有的,最近幾年這個湖火爆各大視頻app,成為了最為熱門的旅遊地之一,這裡的湖水湛藍,進入相機里的每一個畫面都很美。

5.洱海

平均水深:11

洱海,這個湖泊位於雲南大理,這裡是全國知名的旅遊勝地,很多人來雲南旅遊,一定會去洱海看看,人們都說這裡集中了天地的靈氣,看著眼前純淨的湖水,你的水靈也會變得純粹。

6.博斯騰湖

平均水深:9

博斯騰湖,這個湖位於新疆,它是我們國家最大的內陸淡水湖,這個淡水湖養育了周圍的一代又一代的居民,他們靠著這裡的湖水生活,靠著湖水種植農作物,進行經濟活動。

7.鄱陽湖

平均水深:8

鄱陽湖,位於我國的江西省,是長江枝幹上的一條河流,每一年在抗洪救災上起著重要的作用,它也是我們國家最大的淡水湖,所以它的蓄水能力是非常的大的,在洪澇乾旱季節里,發揮著重要作用。

8.洞庭湖

平均水深:7

洞庭湖,這個湖位於湖南省境內,也是長江枝幹上的一個重要的湖泊,洞庭湖是我們國家第二大淡水湖,這個湖泊對當地的生產和生活意義重大,但是因為前期的無節制的開發,使得這個湖泊的水資源越來越小,急需要保護。

9.滇池

平均水深:5

滇池,這個湖泊位於雲南昆明,這個湖泊被當地人稱之為高原明珠,這個湖泊不僅是當地知名的景點,還是當地經濟發展的重要的支撐,它為當地的經濟活動的開展提供了許多便利條件。

10.洪澤湖

平均水深:3

洪澤湖,這個湖泊位於江蘇,是我們國家第四大淡水湖,這個湖泊周圍的經濟非常的繁榮,這裡的運輸業、漁業、農業等都是非常發達的,可以說是這個湖泊給這裡帶來了經濟發展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