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風景迤邐,分外迷人。除了各種河流、湖海之外,還有很多層巒疊嶂的山峰。它們分布於地球上的多個角落,格外的壯觀。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山脈。

世界十大山脈排行榜

1. 巴里桑山脈

2. 落基山脈

3. 喜馬拉雅山脈

4. 東高止山脈

5. 念青唐古拉山脈

6. 安第斯山脈

7. 大分水嶺山脈

8. 天山山脈

9. 橫貫南極山脈

10. 阿爾泰山山脈

1. 巴里桑山脈

屬於青藏高原新生代山脈的連續,一路從西北朝著東南發展,貫穿了整個蘇門答臘島。這裡物產豐富,是著名的黃金和煤炭資源開採地,土壤肥沃,風景十分迷人。

2. 落基山脈

北美的主要山脈之一,全長4800千米,被認為起源於阿拉斯加的布魯克斯山脈,之後一路向南延伸,最終抵達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

3. 喜馬拉雅山脈

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聳立於西藏高原的南部,貫穿了多個亞洲國家,最主要的部分是位於尼泊爾和中國的交界處,全長2450千米,從海拔上來說,也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山脈。

4. 東高止山脈

印度最著名的山脈,位於印度德乾高原東部,一路南下,在抵達泰米爾納德邦的時候,轉而開始向著西方前進,最終抵達高止山,全長約為800千米。

5. 念青唐古拉山脈

位於西藏自治區,因為斷裂帶擠壓,最終形成為高大的山系,平均海拔超過6000米,全長約為1400千米,珠峰為念青唐古拉峰,常年白雪皚皚,鮮少有人前往,海拔超過7000米,這裡也是青藏最大的冰川區。

6. 安第斯山脈

世界最高的山脈之一,平均海拔3660米,珠峰的海拔將近7000米,不僅是西南半球的第一高峰,同時它還是一座著名的死火山,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座死火山,礦產資源豐富,土壤肥沃,被稱作南美洲的脊樑。

7. 大分水嶺山脈

世界十大山脈之一,它位於新南威爾斯州以北的地方,主峰的海拔為2230米,總體比較平緩,氣候和環境也相對濕潤和溫和。

8. 天山山脈

世界十大山脈之一,一路途徑4個亞洲國家,全長大2500千米,也是世界上距離海洋最遠的山系,作為獨立緯向山系,它也是世界上最乾旱的山系之一。

9. 橫貫南極山脈

全長約為3500公里,平均海拔為4000米,是南極大陸最主要的三大山脈之一,因為它的存在,所以南極被劃分為東南極洲和西南極洲。

10. 阿爾泰山山脈

分布於四個國家的境內,主峰海拔為4374米,這裡森林和礦產資源豐富,分布著多個特級保護區,從古至今,這裡就是著名的金礦開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