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是很多廣東周邊朋友心目中的旅遊好去處,在東莞除了酒店和寺廟值得一去之外,東莞的山峰中也藏著秀麗獨絕的風景,那么你知道東莞的值得一去的山峰有哪些嗎,一起來看看吧。

東莞山峰排名

1.大嶺山

2.黃旗山

3.觀音山

4.蓮花山

5.水濂山

6.銀瓶山

1.大嶺山

大嶺山位於東莞市大嶺山鎮懷林路盡頭,這裡擁有著美麗的大嶺山森林公園。進出公園並不需要門票,這裡橫跨了四個城鎮,面積廣闊,它的主峰為茶山頂,海拔為530左右,重巒疊嶂,空谷幽靜,山中還有眾多天然的溪流瀑布,展露著原始的生態美。

2.黃旗山

黃旗山在唐朝以前,是嶺南地區的第一名山黃峰,在明朝以後也是著名的東莞八景之一,這裡傳承了光榮的革命傳統,東江縱隊游擊隊曾在此設立據點。在古代時這裡還因香火鼎盛而聞名。

3.觀音山

觀音山地處廣東省東莞市樟木頭鎮,這裡在2005年經國家林業局批准後成立了森林公園,公園內的森林覆蓋率高達92%,在此生活著成千上百種珍稀動植物,也由此成為了天然的森林氧吧,在東莞山峰排名中曾榮獲“廣東人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稱號。

4.蓮花山

蓮花山位於東莞市長安鎮的長安郊野公園之中,它的最高主峰也僅為513米,四面還包裹著零零星星的山峰,遠看恰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般美麗,這裡的綠化覆蓋率高達90%,常年氣候溫暖,到處是鳥語花香。

5.水濂山

水濂山坐落於東莞六大森林公園之一的水濂山森林公園,這裡森林茂密,更因親近水而倍顯山靈水秀,山中有著名的水濂洞天和水濂飛瀑景點。

6.銀瓶山

銀瓶山是東莞市的最高峰,山峰形似銀瓶矗立,山上雲霧繚繞,溝壑叢生,林深葉茂,宛若人間仙境,所以人們常稱此地為小版九寨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