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許多人都聽聞廣東名山有很多,去廣東旅遊時也想看看去感受一下廣東的高山和其他地方有什麼不同,因為氣候宜人,廣東的山大多都是綠意盎然,分布在廣東北部,在本次廣東省十大高山排名中,上榜的有廣東四大名山在內的丹霞山、羅浮山、西樵山等高山,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高山吧。

廣東省十大高山排名

1.丹霞山

2.羅浮山

3.西樵山

4.梧桐山

5.廣東第一峰

6.白雲山

7.江門圭峰山

8.南崑山

9.天露山

10.東莞觀音山

1.丹霞山

上榜理由:面積292多平方千米

丹霞山屬於丹霞地貌,是世界所有丹霞地貌中最全面,類型最豐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區,紅色砂岩經過長時間的侵蝕和風化,形成了獨立和陡峭的山峰奇石,丹霞山區的680座石山錯落有致,形象萬千,山上有許多寺廟,可以進行許多風景優美的散步。還有一條蜿蜒穿過群山的河,可以乘船遊覽。丹霞山的植物區主要是熱帶和亞熱帶的植物區構成,由於丹霞山有許多溝壑深谷,環境濕潤,所以苔蘚較多,還有多種野生動物。

2.羅浮山

上榜理由:總面積214多平方公里,海拔1296米

羅浮山是位於廣東惠州,這裡山勢雄偉壯觀,古木參天,植被常綠,素有“蓬萊仙境”之稱,共有九個廟,在東晉王朝,著名的道家葛洪曾經在這裡煉製過長生不老藥。葛洪在山上停留期間 羅浮縣建造了四間小屋,隨後擴大成為寺廟,分別是南部的大空殿(後來改為空虛殿),西部的黃龍寺,東部的九天堂廟,和北部的瞻博神廟。

3.西樵山

上榜理由:面積14平方公里,海拔346米

西樵山是一座有5000萬年曆史的絕種火山,是我國華南最早的石器製造場,開創了珠江文明的先河,形成了獨特的“西樵文化”。現位於廣東佛山,是國家指定的森林公園和國家地質公園,共有72個山峰,最高的山峰達346米,這裡風景奇特,有著大量淡水和42個天然洞穴、232處溫泉和28個瀑布。

4.梧桐山

上榜理由:面積31.82平方公里,主峰海拔943.7米

梧桐山在深圳經濟特區東部,西臨深圳水庫,這是深圳最高的山峰,有八個風景名勝區,以沿海山脈和自然植被為主要景觀,曾被國務院授予了中國國家公園的稱號,這裡依山傍水,森林覆蓋面積達88.6%,這裡的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是深圳重要的物種基因庫,共有36種植物和20多種動物被批准為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

5.廣東第一峰

上榜理由:面積138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902米

廣東第一峰也被譽為“廣東屋脊”因其獨特的地理環境和多年來的生態旅遊開發,讓這裡成為了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和“日出觀賞雲海星空最佳”最佳的地方,這裡與廣東第二峰石韭嶺遙遙相望,登上極頂,可看到瑰麗的雲海日出,壯觀的清溪飛瀑,春天花山似海,夏天飛瀑流泉,秋天層林盡染,冬天銀裝素裹,如長長風景畫廊,四季美不首勝。

6.白雲山

上榜理由:面積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高382米

白雲山的歷史悠久,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史前文化遺址,在戰國時期就有各種名人曾到此旅行,對這裡讚不絕口,這裡山體寬闊,由三十多座山峰組成,是國家的5A級風景區,這裡的自然資源相當豐富,綠化覆蓋率達95%以上,每天可吸收2800噸二氧化碳並釋放出2100噸新鮮氧氣,所以也被譽為廣州的“市肺”,這裡水質和空氣已達國家的一級標準,山澗水和泉水可以直接飲用。

7.江門圭峰山

上榜理由:面積55.1平方公里,海拔545米

圭峰山位於廣東江門市,這裡的主峰綠化率達98%以上,山勢雄偉,姿態萬千,景區內星羅棋布,山頂綠護屏夾在奎峰、雲峰、叱石峰三峰之間,是“三山夾一屏”的勝景,這裡山連綿、蒼翠成蔭,許多珍稀飛禽鳥獸棲息於此,還有立體化的風景林相。常年雲霧繚山,可在密林湖泊之間呼吸到新鮮空氣,仿佛置身於人間仙境。

8.南崑山

上榜理由:129平方公里

南崑山是國家的重點保護森林公園,也被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洲”和“珠三角後花園”,這裡有天堂頂、川龍瀑布、觀音潭等多個著名景點,七仙女的美麗傳說便發生於此,由此衍生仙女潭每年都吸引著無數遊客慕名而來。

9.天露山

上榜理由:有500米以上山峰10座,其中6座超過海拔700米

天露山位於廣東省雲浮市,這裡雲霧繚繞,群山巍峨,四季如春,山花爛漫,與各種珍稀植被一起組成了難得的綠色寶庫,同時高山密中的空氣含負離子數達10萬/立方厘米,是天然的大氧吧。這裡還有多個休閒度假區,是群體開展娛樂活動的好去處。

10.東莞觀音山

上榜理由:主峰海拔566米,觀音山海拔488米

這裡集生態觀光、娛樂健身和宗教文化為一體,被譽為是“南天聖地,百粵秘境”,觀音山常被認為是祈福的聖地,許多遊客會慕名而來尋求保佑和祝福,院內有多個主要景點,主要有觀瀑亭、觀音寺、藏經閣等,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99%,有著一千多種植物,曾榮獲“廣東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十佳休閒旅遊景區”等多個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