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在自然界的最終非常多,它不僅是成千上萬種物種賴以生存的棲息地,還為無數的生命提供了所必須的水,我們都知道沒有水,很多生命都會消失,然而湖泊還可以蓄水、放水,當洪水來臨的時候,它會匯集周圍小河中的水,以防止它們傷害到周邊的生命。

世界蓄水量最大的湖泊排名

1.裏海

2.貝加爾湖自然保護區

3.坦噶尼喀湖

4.蘇必利爾湖

5.馬拉威湖

6.沃斯托克湖

7.密西根湖

8.休倫湖

9.維多利亞湖

10.大熊湖

1.裏海

地理位置:歐洲與亞洲的交界處

裏海,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這裡的海運業非常的發達,是連線歐洲和亞洲的通道,很多穿著往來都會經過這條河,這條河在當地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它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2.貝加爾湖自然保護區

地理位置:俄羅斯

貝加爾湖自然保護區,這是指貝加爾湖流域的整個地區,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也是歐亞大陸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它的占地面積大,並且湖泊非常的深,周圍還有大面積的濕地,它的蓄水能力一定很高。

3.坦噶尼喀湖

地理位置:非洲

坦噶尼喀湖,這是世界上第六大湖,也是世界上第二深的湖泊,它位於東非大裂谷附近,這個湖泊對於當地的生活和生產是非常重要的,它養活了一代又一代當地的居民,是當地的母親河。

4.蘇必利爾湖

地理位置:美國加拿大交界處

蘇必利爾湖,世界十大淡水湖之一,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五大湖之一,這個湖的蓄水量非常高,它的蓄水量占據五大湖的一半,因為這個湖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它是由美國和加拿大所共有的。

5.馬拉威湖

地理位置:非洲南端

馬拉威湖,它是世界第三大湖泊,這座湖非常的神秘,因為它的漲落現象一直都是很多科學家無法解開的謎團,它的漲落現象一般都發生在上午9點,湖水消失,直至只有六米,幾個小時之後,湖水有重新出現。

6.沃斯托克湖

地理位置:南極洲

沃斯托克湖,這是一個冰下湖,也是南極洲地區最大的地下水體者,是世界上目前發現的最大的冰下湖,這裡面的液態水的含量非常高,是世界上少有的超級純淨水之一。

7.密西根湖

地理位置:美國

密西根湖,這是美國的唯一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湖泊,在五大湖的面積排名中處於第三位,這個湖面的沿岸大多旅遊業比較發達,周圍的氣候都是非常溫和的,美國人喜歡在這裡避暑。

8.休倫湖

地理位置:美國加拿大交界處

休倫湖,這個湖泊是美國和加南大所共有的,在五大湖中位於第二,它的蓄水量大約在3540立方千米左右,這個湖泊的對於周圍的農業的生產、居民的生活有著重要的影響。

9.維多利亞湖

地理位置:東非高原

維多利亞湖,這是非洲最大的湖泊,是由英國探險家發現的,所以取名為維多利亞湖,這個湖泊周圍的養殖業和種植業非常的發達,它們的漁業、咖啡、棉花等產業都是非常出名的。

10.大熊湖

地理位置:加拿大

大熊湖,這是加拿大最大的湖泊,也是北美四大湖泊之一,這個湖泊因為北極熊而得名,因為它穿過了高緯度地區,天氣寒冷,所以這條河的冰期是非常長的,這條湖裡面的白魚知名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