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區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盆地地勢地區,地區的三面都是環山的,山地面積占據大部分,但是還有著大半部分的平原湖區,而且處於長江水系的附近,有著許多大型的城中湖泊和野外湖泊,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名湖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知名的湖泊吧~

湖北十大名湖排行榜

1.東湖

2.大九湖

3.洪湖

4.遺愛湖

5.梁子湖

6.漲渡湖

7.赤龍湖

8.斧頭湖

9.龍感湖

10.武湖

1.東湖

面積:32.8平方千米

東湖是湖北地區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湖泊風景區,是湖北十大景點之一,其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城區東部,其湖泊總容積達到了8150萬立米,可以說是我國最大的一個城中湖泊,也是武漢重要的水源地。

2.大九湖

面積:9320公頃

大九湖是湖北地區一個生態環境保持非常好的湖泊風景區,其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神農架大九湖的國家濕地公園內,該座濕地公園擁有著一個完整的濕地生態系統,有高山草甸、泥炭蘚沼澤和睡菜沼澤等。

3.洪湖

面積:348平方公里

洪湖是湖北地區一個非常大型的淡水湖湖泊風景區,其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監利縣和洪湖市的交界處,是我國生態系統保存較為完整的一個淡水湖,也是我國瀕危物種的主要棲息地之一。

4.遺愛湖

面積:463.9 公頃

遺愛湖是湖北地區一個非常有名的湖泊風景區,其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的湖心路,是非常典型的一個平原湖區湖泊濕地,主體分為東湖、西湖和菱角湖,湖泊的風光非常好看。

5.梁子湖

面積:370平方千米

梁子湖是是湖北地區一個水域面積較大的湖泊風景區,是湖北省第二大的湖泊,其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和鄂州市的交界處,湖內有多種淡水魚,像是武昌魚、胭脂魚、銀魚和銀針魚等。

6.漲渡湖

面積:6萬畝

漲渡湖是湖北地區一處水域環境保持的比較好的湖泊風景名勝區,該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武漢市的新洲區,在我國武漢市的文化遺產保護名錄中,是我國重要的濕地自然保護區。

7.赤龍湖

面積:6147.25 公頃

赤龍湖是湖北地區一處有著各類漁場的湖泊風景名勝區,該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的蘄春縣境內,該湖泊依據區域分為不同的水域區域,分為永久性淡水湖、水產養殖場和濕地公園等等。

8.斧頭湖

面積:38.75平方公里

斧頭湖是湖北地區一處流域範圍比較廣泛的湖泊風景名勝區,該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武漢市江夏區和湖北省鹹寧市的交界處,早在宋朝時期這個湖泊就已經形成了,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

9.龍感湖

面積:420平方公里

龍感湖是湖北地區一處和安徽地區交界的湖泊,這座湖泊的面積非常大,該湖泊的位置位於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和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的交界處,湖泊內有著大型的淡水水產基地。

10.武湖

面積:21.2平方千米

武湖是湖北地區一處濕地環境很好的湖泊,該湖泊的位置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的武湖街道,是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濕地自然保護區,許多軍隊都曾在這片湖泊上演練水軍,具有深刻的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