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為中國國的首都,無論是旅遊還是其他方面都值得去,特別是城裡有名的景點和有趣的地方真是數不勝數,你在北京有非常想要去的地方嗎?整理一下北京的十大必游景點。

北京十大必游景點排行榜

1.天安門廣場

2.故宮紫禁城

3.八達嶺長城

4.頤和園

5.北海公園

6.天壇

7.首都博物館

8.十三陵

9.什剎海胡同

10.雍和宮

1. 天安門廣場

北京十大必游景點排行榜第一名毋庸置疑,肯定是天安門廣場,這裡是北京的心臟地帶,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天安門是中國的象徵,目睹著每天最莊嚴的儀式就是清晨的升國旗和傍晚的降國旗。都有很大的客流量,深受國內外人民的喜愛。

2. 故宮紫禁城

故宮紫禁城,在現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紫禁城更有氣魄的建築。從地域面積上來說,它的面積是法國羅浮宮的四倍,是俄羅斯東宮的九倍,是英國白金漢宮的十倍。從時代方面來說,這裡曾經是好幾個朝代的皇宮。可以說他十分的壯麗,吸引著國內外人民的心,令我們中國同胞為之驕傲。

3.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十大必游景點排行榜第三名,地理環境優越並且以巨觀的景觀,完善的設施,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著稱於世。八達嶺長城是萬里長城的最經典的部分,具有獨特的代表性。

4. 頤和園

大家都知道頤和園是古代的皇家園林,也是現如今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我園的景色非常美觀,湖水清澈,視野遼闊,天空蔚藍,環境清新。適合人來遊玩,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特色。

5. 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位於北京城的市中心,並且也是我國現保存最為完整的皇家園林,有獨特的文物古蹟,完美的造園藝術,優美的湖光山色。且每年的遊客量都很大。主要以湖面為主,水面占一半以上,面積也是很大的。

6. 天壇

天壇公園是非常大的。進入天壇公園,首先達到祭天大典的地方,有很多的欄桿,祭天大典的周圍是一個圓形的圍牆,都是紅色的牆體加藍色的琉璃瓦。十分的莊嚴,與天地渾然一體。還有聞名於世的三層藍色瓦頂圓柱建築長的氣派。並且這裡的柱子都是很高很大的。

7. 首都博物館

首都博物館裡有百年的特產,多見的史料和文物。到了那裡可以自由欣賞。

8. 十三陵

十三陵是國家重點保護的地方,裡面有非常多的建築群,大部分古建築保存的都是非常的完整。而且十三陵還是非常有名的風景名勝區,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

9. 什剎海胡同

什剎海胡同有最長的胡同,東西走向,然後自東南向西北傾斜。什剎海是由由前海,後海,西海組成的一片水域。什剎海的面積是非常遼闊的,而且是具有極高遊覽價值的。

10.雍和宮

雍和宮是北京市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它是雍正帝的府邸,同時也是乾隆出生的地方。雍和宮的建築外觀恢宏大氣非常值得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