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線城市的經濟、政治、文化實力超強,在全球的城市發展中始終處於領先地位,並且還是許多著名國際體育賽事的承辦地,如“奧運會”,更是擁有著許多世界知名的高校,師資教育能力超強,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五大超一線城市吧。

世界五大超一線城市

1. 紐約

2. 巴黎

3. 倫敦

4. 東京

5. 香港

1.紐約

第一個上榜世界五大超一線城市的是紐約,它是美國重要城市之一,處於第一經濟大國中的它,是眾多的著名賽事的舉辦地,著名的華爾街就位於此城市之中,聯合國總部也位於此地,寸土寸金在紐約被表現的淋漓盡致,它是全世界最大商圈的聚集地,是許多世界級的藝術展和藝術藏品的所在地。

2.巴黎

巴黎有著浪漫都市的美譽,在全世界有著極高的知名度,城市的面積是法國最大,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建築風格獨具特色,古羅馬風格與現代風格相結合,比如著名的“艾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就位於此地,作為經濟、文化、政治中心的它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3.倫敦

倫敦是世界五大超一線城市之一,始終處於一種全球領先地位,倫敦最發達的就是金融行業,有著許多的銀行存在,十分出名,是國際外匯交易的重要地點,商業非常的繁榮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極高。

4.東京

東京是日本的首都,是日本經濟發展的最主要城市,完善的基礎設施建設,更是讓人們的生活水平始終處於較高的水平,政治、文化、經濟發展都與世界發展接軌,富裕程度極高,有著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是許多人們旅遊的首選城市。

5.香港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五大超一線城市的是香港,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歷史發展中的香港始終處於經濟的高速發展之中,經濟發展在國際的金融發展的都有著極其中重要的地位,建築風格極具特色,工資水平也是處於世界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