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視業發展至今,成就了很多不可磨滅的經典電視劇,簡直是百看不厭,也有很多翻拍的版本,看似相同卻又不同,擁有著不一樣魅力和氣質。那么在這么多電視劇中,你知道有哪些經典不可磨滅的電視劇呢?那么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中國經典10部電視劇都有哪些吧。

中國經典10部電視劇

1.西遊記

2.還珠格格

3.三國演義

4.紅樓夢

5.新白娘子傳奇

6.射鵰英雄傳

7.天龍八部

8.上海灘

9.甄嬛傳

10.神鵰俠侶

1. 西遊記

首播時間:1986年

西遊記這部劇真的很棒,每年都有頻道在重播,依然百看不厭。剛播出就轟動全國,這部劇只有短短的25集,是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

2. 還珠格格

首播時間:1998年

這部劇是瓊瑤劇中的經典,也是暑假熱播劇,收視率一直很不錯,雖然已經20多年,但是反響也一直很高,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3. 三國演義

首播時間:1994年

三國演義的電視劇版本比較多,這部94版的最為經典。主題鮮明,歷史還原度高,人物生動,劇情、服裝、背景音樂都很不錯,一看就是良心劇。

4. 紅樓夢

首播時間:1987年

87版紅樓夢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啊。是口碑最好的十部電視劇之一。深得原著精髓,吸引人,服飾、道具、布景等都很用心,演員陳曉旭也是多少人心目中的遺憾啊。

5. 新白娘子傳奇

首播時間:1992年

這部劇知名度很高,幾乎每年都重播,曾奪得兩個頻道的年度收視冠軍。邊演邊唱方式很新穎獨特,整部劇也相當唯美。現在看也不過時。

6. 射鵰英雄傳

首播時間:1983年

講述了郭靖在經歷各種磨難後成為一代大俠以及他與黃蓉之間的愛情故事。這部劇的版本也有很多,83年出品的最為經典。一經播出就有很大的轟動。

7. 天龍八部

首播時間:1982年

該劇改編自金庸先生的同名武俠小說,講述了壯士英雄的豪情壯志及江湖兒女的愛恨情仇的動人故事。也是很多80、90後的回憶啊。

8. 上海灘

首播時間:1980年

該劇講述了上海幫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文強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周潤發趙雅芝領銜主演,該劇雖然重播率略低,但也是經典好劇。

9. 甄嬛傳

首播時間:2011年

甄嬛傳是女人必看的七部電視劇之一,非常經典的宮斗劇,演員陣容很強,這部劇還有好多網友拍攝短視頻模仿,每年重播率也高,反響好。

10. 神鵰俠侶

首播時間:1983年

該劇講述了楊過和小龍女的悽美愛情與江湖恩怨的故事。由劉德華陳玉蓮主演,是眾多版本中最早的版本,演員還是很青澀的,但無法否認這部劇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