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電視劇在大陸其實也一直挺受歡迎的,劇情也比較精彩,從而有了一部部經典之作,那時候的港星顏值也是巔峰啊。你都看過哪些TVB電視劇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10部金典的TVB電視劇有哪些上榜了吧。

10部經典TVB電視劇

1.宮心計

2.溏心風暴

3.小魚兒與花無缺

4.射鵰英雄傳

5.倚天屠龍記

6.天龍八部

7.鹿鼎記

8.金枝欲孽

9.尋秦記

10.使徒行者

1. 宮心計

集數:33集

該劇由佘詩曼、楊怡、陳豪等領銜主演,於2009年上映,講述了唐朝後宮為權為情明爭暗鬥的故事,曾獲得2009年度香港電視劇收視冠軍。

2. 溏心風暴

集數:40集

該劇由夏雨、李司棋、關菊英等領銜主演,於2007年上映,講述了“溏心鮑魚”海味店這個大家庭因利益牽引出一場爭產風暴的一系列故事。

3. 小魚兒與花無缺

集數:40集

該劇由張衛健、謝霆鋒、袁泉、范冰冰、楊雪等領銜主演,於2005年上映,講述了雙生兄弟小魚兒和花無缺在江湖的事跡及一系列故事。

4. 射鵰英雄傳

集數:35集

該劇由張智霖、朱茵、羅嘉良等領銜主演,講述了郭靖、楊康不同的成長過程以及郭靖和黃蓉的相識與相愛的故事。於1994年上映。

5. 倚天屠龍記

集數:40集

該劇由梁朝偉、黎美嫻、鄧萃雯等領銜主演,講述了元朝末年江湖上一段糾纏不清的多角戀情而構成了一個曲折離奇動人心弦的故事。於1986年上映。

6. 天龍八部

集數:50集

該劇由梁家仁、湯鎮業、黃日華等領銜主演,講述了壯士英雄的豪情壯志及江湖兒女的愛恨情仇的動人故事。於1982年上映。是中國經典10部電視劇之一。

7. 鹿鼎記

集數:40集

該劇由梁朝偉、劉德華、劉嘉玲等領銜主演,講述了出身於社會最底層的揚州妓女之子韋小寶傳奇經歷的故事,於1984上映。

8. 金枝欲孽

集數:30集

該劇由黎姿、佘詩曼等領銜主演,於2004年上映。以清嘉慶十五年的後宮為背景,講述了如玥、玉瑩、爾淳等妃嬪為爭寵而勾心鬥角的故事。是清宮劇前十名之一。

9. 尋秦記

集數:40集

該劇由古天樂、宣萱、郭羨妮等領銜主演,於2001年上映,講述了21世紀的香港精英項少龍穿越時空回到2000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尋找秦始皇的故事。

10. 使徒行者

集數:31集

該劇由苗僑偉、佘詩曼、林峯等領銜主演,於2014年上映,講述了警隊高層離奇死亡,而與死者聯繫的五名臥底也全部失蹤。該劇總播放量超2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