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日本的影視作品,很多人都會首先想到日本的動漫和動畫,其實日本影視劇中也有不少都是成為了經典,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日劇中十大必看的經典,每一部都很好看喔,快來看看它們都是誰呢

十大必看經典日劇排行榜

1. 悠長假期

2. 鈴蘭

3. 白色巨塔

4. 未成年

5. 同一屋檐下

6. 魔女的條件

7. 孤獨的美食家

8. 仁醫

9. 深夜食堂

10. 世界奇妙物語

1. 悠長假期

年份:1996

悠長假期被很多人稱為日劇史上的一部神作,也是木村拓哉的一個經典代表作,劇中的演員陣容也是很絕的,一部關於家庭和愛情的輕喜劇,很值得一看的一部高分的日劇。

2. 鈴蘭

年份:1999

鈴蘭也是很高分的一部傳記類型的日劇,也是很多人的童年時期看過的一部印象很深的日劇,講述堅強又善良的女主人公的一生,絕對值得一看的一部劇,經典又感人,畫面也很美。

3. 白色巨塔

年份:2003

白色巨塔是口碑最好的十部電視劇之一,是醫療劇中的一部經典,充斥著大量的黑暗面,比如醫學院裡面的賄賂拉幫結派等等,故事雖然簡單但卻很有深意,是必看的現實向日劇。

4. 未成年

年份:1995

未成年也是一部高分的日劇,正如同劇名一樣它講述的五個高中生共同成長的苦與樂,關於青春和成長總是讓人很能夠引起共鳴和真情實感,儘管是十多年前的劇也還是值得再刷。

5. 同一屋檐下

年份:1993

同一屋檐下是酒井法子的一部經典代表作,這是一個關於兄弟姐妹六個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家庭故事,非常溫馨平凡,但是又充滿了歡笑與拌嘴,很溫情的一個親情經典電視劇

6. 魔女的條件

年份:1999

魔女的條件是一部發生在校園的經典電視劇,講述庵驚世駭俗的師生戀情,在當時那個開播的年代是反響比較大的一部日劇,整個劇集的畫面和鏡頭感也非常唯美,也是經典之作。

7. 孤獨的美食家

年份:2012

孤獨的美食家肯定是吃貨們都看過的日劇了,也是一部很多人經常重溫的溫情治癒系電視劇,講述一個孤獨的中年男子在大街小巷尋覓美食的故事,平淡卻有趣,很溫情治癒的劇。

8. 仁醫

年份:2009

仁醫是由醫療類型的日劇,同時帶有奇幻色彩,所以使得劇情更加有看頭,評分和口碑都是比較好的,故事主線是發生在醫學所的眾多醫療事件,可以說故事和演員都很出彩。

9. 深夜食堂

年份:2009

深夜食堂應該是很有名的一個日劇了,關於人生和溫情,不單單有美食,還有能夠觸動人心的故事,非常值得一看的日劇了,也值得重溫很多次,它的同名小說也非常棒。

10. 世界奇妙物語

年份:1990

世界奇妙物語是一部比較老的日本懸疑劇,絕對的高分日劇經典,每一集都是一個單獨的小故事,所以看起來也不費力,很多個小故事都是能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很過癮的一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