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同電影、綜藝一樣,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數色彩,陪伴我們度過了無數個無聊的夜晚,那么你知道的年度十大影響力電視劇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最新中國十大影響力電視劇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最新中國十大影響力電視劇排行榜

1.《都挺好》

2.《長安十二時辰》

3.《在遠方》

4.《小歡喜》

5.《慶餘年》

6.《外交風雲》

7.《破冰行動》

8.《陳情令》

9.《老酒館》

10.《奔騰年代》

1. 《都挺好》

評分:7.8

類型: 劇情 / 家庭

主演:姚晨 / 倪大紅 / 郭京飛 / 楊祐寧 / 李念

《都挺好》是一部經典家庭劇,講訴了由於蘇母的突然離世導致生活中的問題全部顯露出來,打破了幾個家庭原本平靜的生活,最終還是小女兒蘇明玉解決了蘇家的根本問題,最終在親情面前一家人的諸多矛盾迎刃而解。

2. 《長安十二時辰》

評分:8.3

類型: 劇情 / 懸疑 / 古裝

主演:雷佳音 / 易烊千璽 / 周一圍 / 蘆芳生 / 熱依扎

《長安十二時辰》講訴了張小敬和李必一同尋找長安城記憶體在的隱患,其影視在製作上很大程度的還原了長安,賦有一定的電影質感,引得眾多人倍感親切。

3. 《在遠方》

評分:6.6

類型: 劇情 / 愛情

主演:劉燁 / 馬伊琍 / 梅婷 / 保劍鋒 / 曾黎

《在遠方》講訴了姚遠和路曉歐在相處之中心中生起情愫,一次危機導致姚遠的公司欠下了巨額債務,於是讓路曉歐離開自己,一人承受壓力,後在重重困難之中換得新生。

4. 《小歡喜》

評分:8.4

類型: 劇情 / 家庭

主演:黃磊 / 海清 / 陶虹 / 王硯輝 / 沙溢

《小歡喜》講訴了三個備戰高考的家庭在生活、教育、親情面前的巨大壓力,一個接一個的矛盾問題逐步顯現出來,在這場磨鍊之中唯有愛與理解方可撫平一切。

5. 《慶餘年》

評分:8.0

類型: 劇情 / 古裝

主演:張若昀 / 李沁 / 陳道明 / 吳剛 / 李小冉

《慶餘年》講訴了范閒從小生活在奶奶的身邊,一位神秘老師的造訪打破了他平靜的生活,緊接著在這位高人的指點之下,范閒通識各種文武技藝,並且憑藉著自身才智化解了諸多危險局面,名聲享譽盛京。

6. 《外交風雲》

評分:8.1

類型: 劇情 / 歷史

主演:唐國強 / 孫維民 / 郭連文 / 王伍福 / 盧奇

《外交風雲》是一部史詩巨作,講訴了新中國成立後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可以說這是一部“誕生記”、也可稱之為“成長史”,裡面記載了中國前二三十年的經典瞬間,每一幕皆催人淚下。

7. 《破冰行動》

評分:6.9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主演:黃景瑜 / 吳剛 / 王勁松 / 任達華 / 李墨之

《破冰行動》講訴了李飛等人為抓捕販毒集團組織拼盡全力同毒販展開殊死搏鬥,將地下毒網一舉搗毀,保護了無數人民免受冰毒迫害。

8. 《陳情令》

評分:7.7

類型: 劇情 / 古裝

主演:肖戰 / 王一博 / 孟子義 / 宣璐 / 于斌

《陳情令》講訴了魏無羨和藍忘機在一次偶然相遇後找到了莫家莊兇案真相,同時背後隱藏著的身世也慢慢揭曉開來,藍忘機只好承擔起身上肩負的重任,為百姓而戰。

9. 《老酒館》

評分:7.3

類型: 劇情

主演:陳寶國 / 秦海璐 / 馮雷 / 劉樺 / 程煜

《老酒館》講訴了陳懷海在走投無路之時來到了大連以酒館維持生計,同時陳懷海利用老酒館這一舞台獲取了不少信息,後來成為了黨組織的地下聯絡站,一同為抗日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0. 《奔騰年代》

評分:7.2

類型: 劇情 / 愛情

主演:佟大為 / 蔣欣 / 趙達 / 梁愛琪 / 徐小颯

《奔騰年代》講訴了常漢卿和金燦爛兩人從相知到相愛,一路經歷了磕磕絆絆終於走到了一起,並且憑藉著自身的才智為電力機車的研發做出了巨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