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視劇在九十年代的時候非常盛行,不僅在中國內地地區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度,在韓國的關注度也非常高,那是港劇的黃金年代,各類港劇題材層出不窮,新人演員百花齊放,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盤點的是港劇豆瓣電視劇的排行,喜歡看港劇的一起來看看吧~

港劇豆瓣電視劇排行

1.大時代

2.男親女愛

3.巾幗英雄之義海豪情

4.香港香港之霸王別姬

5.神鵰俠侶

6.射鵰英雄傳

7.上海灘

8.大地恩情

9.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0.難兄難弟

1.大時代

豆瓣評分:9.3

《大時代》是一部非常經典的港劇,這部電視劇由鄭少秋、劉青雲和周慧敏等人共同主演,電視主要講述的是男主角因為一次意外殺了自己的好友,而後受到了好友長子的報復,雖然被關進了監獄,後來又因為意外逃出,引得再次報復。

2.男親女愛

豆瓣評分:9.3

《男親女愛》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喜劇類港劇,這部電視劇由 鄭裕玲、黃子華和蕭亮等人主演,女主角是一個愛情經驗非常少的職場女精英,後來在上司的安排下,遇到了過著另一種生活的男主角。

3.巾幗英雄之義海豪情

豆瓣評分:9.2

《巾幗英雄之義海豪情》是為了慶祝TVB四十三周年的電視劇,該劇由老戲骨 鄧萃雯和黎耀祥兩人擔任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了民國時期,女主角是黑道勢力的女兒,而男主角則是正義感十足的警察,兩人碰撞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4.香港香港之霸王別姬

豆瓣評分:9.2

《香港香港之霸王別姬》這部電視劇是由岳華、余家倫和樊少皇等人主演的,該電視劇啟用了京劇中《霸王別姬》的故事,和電影版的《霸王別姬》故事背景一樣,講述的也是程蝶衣、段小樓和菊仙之間的愛恨糾葛。

5.神鵰俠侶

豆瓣評分:9.1

《神鵰俠侶》是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迄今為止已有多個電視劇版本,但最為經典的還是古天樂和李若彤主演的版本,在TVB經典港劇排行榜中,劇中的小龍女一身白衣、冷若冰霜,就像從古墓中剛走出來一般。

6.射鵰英雄傳

豆瓣評分:9.1

《射鵰英雄傳》也是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算是《神鵰俠侶》的上一輩的故事,電視劇主要講述的是老實憨厚的大俠郭靖,和黃藥師之女黃蓉之間的故事,翁美玲版本的黃蓉古靈精怪、非常的傳神。

7.上海灘

豆瓣評分:9.1

《上海灘》是一部由周潤發和趙雅芝兩人主演的電視劇,該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了上海灘時期,還是大學生的許文強一步步變成黑幫老大,在這過程之中又收穫了馮敬堯之女馮程程的愛情,最終橫死上海灘的故事。

8.大地恩情

豆瓣評分:9.1

《大地恩情》是一部由劉志榮和岳華兩人主演的電視劇,該部劇集在當時創下了許多收視紀錄,故事背景設定在了辛亥革命時期,主人公是住在農村裡面非常平凡的一家人,將當年的歷史背景很好的還原了出來。

9.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豆瓣評分:9.0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是一部由鄧萃雯、蔡曉儀、萬綺雯和商天娥等人主演的電視劇,電視劇的背景和故事設定在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香港夜總會內,四個不同性格的女生成為了好姐妹,這些女性角色完美的展現出那代女生的堅韌。

10.難兄難弟

豆瓣評分:9.0

《難兄難弟》是一部由吳鎮宇、羅嘉良、張可頤和宣萱等人主演的電視劇,電視劇主要講述的是兩對不同風格的情侶故事,他們一起經歷了非常多的事情,可以說是一對對歡喜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