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大長今》可以說是火遍了大江南北,這種韓國的古裝宮廷劇也非常對國內觀眾的胃口,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就是評分最高的十大韓國的古裝劇,一起來看看這些古裝韓劇你都看過哪幾部?

評分最高韓國古裝劇

1. 《六龍飛天》

2. 《風之畫員》

3. 《善德女王》

4. 《一枝梅》

5. 《大長今》

6. 《黃真伊》

7. 《擁抱太陽的月亮》

8. 《撲通撲通LOVE》

9. 《樹大根深》

10. 《成均館緋聞》

1. 《六龍飛天》

豆瓣評分:9.1

主演:劉亞仁,金明民

這部韓國歷史劇在豆瓣評分超高,劇情引人入勝而且揭示了政治和人性,總共六個主要人物,其中有三個都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所以在人物的設定和歷史事件推進上都很自然。

2. 《風之畫員》

豆瓣評分:8.7

主演:文瑾瑩,朴信陽

《風之畫員》 這部電視劇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講述朝鮮時期天才畫家的曲折人生以及他糾結唯美的愛情故事,文根英主演,整個劇的畫風都是很讓人舒服的感覺。

3. 《善德女王》

豆瓣評分:8.6

主演:李瑤媛,高賢貞

《善德女王》 這部劇的劇情和立意都和《大長今》比較類似,也是著重講述一個女性如何在不公和波折的命運里生存成長,並且成為了“善德女王”的故事,很勵志。

4. 《一枝梅》

豆瓣評分:8.5

主演:李準基,韓孝周

這部古裝韓劇是根據中國小說《歡喜冤家》在朝鮮的傳播而改編的,由李準基飾演主角“盜俠一枝梅”,在江湖上懲惡揚善對抗腐朽社會的故事,表現超級出色也有亮點。

5. 《大長今》

豆瓣評分:8.3

主演:李英愛、池珍熙

《大長今》 應該是國內觀眾認知度最高的一部韓國的古裝劇了,當年在電視上播放的時候也是引發了大長今熱,很多90後小夥伴的童年回憶劇,女性勵志成長史。

6. 《黃真伊》

豆瓣評分:8.1

主演:河智苑,金英愛

《黃真伊》這部電視劇根據朝鮮歷史上的真實人物改編,講的是一代傳奇女子黃真伊的人生經歷和情感糾葛,是女性傳記的題材,河智苑飾演的女主在裡面絕對是風華絕代。

7. 《擁抱太陽的月亮》

豆瓣評分:8.1

主演:金秀賢,韓佳人

《擁抱太陽的月亮》 當年播出的時候是創下了韓國收視率第一的,在韓國本土超級火,值得刷N遍的十部韓劇之一,劇情跌宕起伏,而且前半部分是童星小演員們,演技也超級打動人。

8. 《撲通撲通LOVE》

豆瓣評分:8.1

主演:尹斗俊,金瑟祺

這部劇是MBC短幕劇,每集只有十幾分鐘看起來不費力,講的是高三少女穿越到朝鮮時代和君王的奇幻愛情故事,笑點也多撒糖也多,劇情和配樂也都超級棒。

9. 《樹大根深》

豆瓣評分:8.0

主演:張赫、韓石圭

《樹大根深》根據同名小說改編,是一個調查連鎖殺人案的懸疑歷史劇,這部劇的編劇是《大長今》 和《善德女王》 的編劇,所以劇情也絕對是靠得住的,很新穎。

10. 《成均館緋聞》

豆瓣評分:7.9

主演:朴有天,朴敏英

《成均館緋聞》 這部韓國歷史劇很多人看過,是校園喜劇的類型所以看起來比較輕鬆,講的是女主女扮男裝進入成均館之後與幾個志趣相投的少年組成了四人幫,青春熱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