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淵虹

蓋大叔的佩劍,蓋聶身為劍聖當然劍不會差了。淵虹是前身“殘虹”的進化版,當年天明的老子--中國古代史最牛的刺客荊軻刺秦專用,估計當時地圖不夠寬,所以殘虹劍身應該較短,算是長匕首,不然始皇老人家早就翹辮子了。荊軻刺秦失敗始皇帝就命本國名匠把殘虹重新糅合其他五金鍛造出了如今的淵虹。

想必大家都知道,鋪設成整體的路很難損壞,但是在路上打個補丁那個補丁卻極容易損壞。我想這把淵虹應該也是因為鍛造匠人發生了改變以及重新黏接的金屬融合度不夠高,也造成了他日為鯊齒折斷的命運。其實我想給他更低的排名,奈何蓋聶大叔實在神勇,把一把次品也使得出神入化。

6、凌虛

張仙人的專屬佩劍,說實話在秦時明月之前我還不知道張良還耍的一手好劍術

雖然和其他名劍同屬薄劍,但這把劍顯得更加修頎秀麗,劍身晶銀專亮瞎24K金的眼,舞動更加輕靈。就連劍鞘都華麗無匹,上面鑲著一十八顆北海“碧血丹心”,我一直懷疑這劍鞘是鯊魚皮的。

這把劍被人評價雖為利器卻無半分血腥,只見飄然仙風,,劍雖為凶物,然更難得以劍載志,以劍明心,鑄劍人必為洞穿塵世,通天曉地之逸士,雖為後周之古物,沉浮於亂世經年,然不遇遺世之奇才,則不得其真主。曰:空谷臨風,逸世凌虛。

這把劍舞動輕靈,銀光奪目,頎長的劍身倒是非常符合張良的身份,有歷史背景就是吃香啊,名劍配帥哥。

7、雪霽

道家歷代掌門的信物。祖師爺老子死後,道家分裂為天、人兩大劍宗,雪霽就由道家各派輪流供奉。現由人宗掌門逍遙子供奉。

這把劍不好評價,姑且放在第7吧,因為這把劍在動漫中的表現是好細的劍身哪,這難道不是奧運會擊劍賽場上穿越來的比賽用劍?既然不是,那就是法師專用劍了,那就是相當於“血飲”了。夠細夠長,可以增加精神力和魔法力,姑且是這樣。

8、非攻

墨家巨子留給天明的,從造型上更像玩具劍,這就是傳說中的奇門兵刃吧。

最奇特的是這把劍的功用完全違背了物理上的各種定律以及無視了時間的存在,不過念及明月中本來就都是神仙人物,姑且就認同了這把超自然武器吧。

如果這把劍的功用真如展現那般強大,排名其實可以更往前的,但是一直出現在天明手上至今還未沾血,先在這裡呆著吧。
相關推薦:秦時明月劍客排名 秦時明月十大悲慘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