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時明月是伴著我們兒時長大的一部歷史卡通片,很多人都在追,對其的印象深刻,裡面的很多人都很悲劇,秦時明月中誰最悲慘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介紹盤點秦時明月十大悲慘人物,荊軻蓋聶嬴政皆是。

盤點秦時明月十大悲慘人物 荊軻蓋聶嬴政皆是
盤點秦時明月十大悲慘人物 荊軻蓋聶嬴政皆是

NO.1秦時明月赤練【煙月不知人事改,夜深還照深宮】

一直對赤練沒什麼好印象,這個女子,首次出場,便是與毒蛇為伴,扭著搖曳的腰肢,嫵媚妖嬈,全不似“良家女子"

是的,她是一個反派,但這並不是我不喜歡她的緣由。但是赤練,除了設計高月,與衛莊若有若無的曖昧,實在不怎么能看出她鮮明的個性,渾然是個反派的花瓶。

直到,和雪女對決的那一場。

我的眼前心底,出現了一個令人疼痛的女子。

她聽白雪,聽到了心底深處的憂傷,雪女說,“樂者無心,聽者有意”,是的,她有意,因為,那是她心底最深處的憂傷。

她說“經歷了真正噩夢的心,才能被錘鍊得堅如鐵石。”

突然想起,她設計高月後,與衛莊的對話。

看著高月墜落山崖,她不無惋惜地說:“高月公主一死,燕國王族最後的血脈就消失了。”

衛莊淡淡道:“這個世界要遺忘的事情太多。燕國都有許多人不記得了,何況燕國的公主。”

而後,他加了一句“你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是了,她,曾經應是韓國的公主!

她說自己“聽慣了奢靡的宮廷音樂“,她應該與高月一樣,有著幸福完滿的童年,在華麗富貴的深宮裡,被父王母后捧在手心,高貴不可侵犯。

而一朝國破家亡,她所經歷的痛傷又何啻於高月?

高月在危難之際還有端木蓉的保護,還有人可以依靠,可以信賴,而赤練,可能,在她國破家亡的時候,在她最危難的時候,所有可信賴可依靠的人都棄他而去,甚至,在她背後狠狠地插了一刀!

那是”真正的噩夢“!

雪女質問”你的憂傷呢,又有著什麼樣的過往?“

她不能回答,因為,那段過往早已被她刻意遺忘。

她不能去回憶,因為那樣的夢境太痛苦,每回憶一次都會將自己的心再次扎得鮮血淋漓;她也不屑去回憶,因為即使喪失了高貴的身份,她還有自己的自尊和驕傲,她絕不能為那些曾經背叛他的人痛苦!

所以,她只有刻意地去遺忘。

她說”也許,這才是我所希望的。“

曾經的韓國,曾經的韓國公主,一切只不過是昔日泡影,她不要再記起,世人也該忘記。

於是,她的心逐漸被“錘鍊得堅如鐵石”。但是,真的能忘記嗎?

她輕輕地說著,”黑暗已經在你的心中凝成了夢境,柔弱的翅膀,如何飛越漫漫長夜,如同千年冰封的積雪,永難消融。“

她是在對雪女說嗎?不,那是對她自己!

她故作輕鬆地嘲諷著雪女,其實,不過是要刻意地表明自己已遺忘,提醒自己已經遺忘而已,如同此地無銀三百兩,自欺欺人!

即使白天,可以去遺忘,但是,每個深沉的黑夜,那曾經的背叛,曾經的血光,都該是她永遠忘不掉的噩夢吧!那些噩夢,如同千年冰封的積雪,在她的心頭盤桓,永難消融。

雪女的憂傷,應該只是愛情的背叛,她可以去回憶,可以在回憶里慢慢地舔平傷口,還有一個小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將她帶出了最深沉的夢境。從此,雨過天晴,攜手看天邊的彩虹。

但赤練,她沒有。

衛莊不會是,永遠都不會是。

那個能燃起火把融化她心頭千年冰雪的人,也許,永遠都不會有

而她,也只能永遠自欺欺人地“遺忘”……

金鎖重門荒苑靜,綺窗愁對秋空。翠華一去寂無蹤,玉樓歌吹,聲斷已隨風。

煙月不知人事改,夜闌還找深宮。藕花相逢野塘中,暗傷亡國,清露泣香紅。

NO.2燕太子妃【寂寞空庭春欲晚,金屋無人見淚痕】

燕太子妃在《秦時》中是個謎一樣的人物,同時也是個十足的悲劇人物。

我想,她應該是陰陽家的叛逆。

我想,很多人都會像高月一樣問一句:“母后,你怎么會知道這么多星星的事?”

星星,是陰陽家的符號。

神秘的幻音寶盒,是陰陽家的絕世珍寶,卻出現在墨家的機關城。

唯一的解釋,是燕太子妃叛出陰陽家時,帶出了幻音寶盒。而後,作為燕太子妃的遺物,被身為墨家巨子的燕丹帶到了墨家機關城。

可以幻想,燕太子妃和燕丹的結合是個不亞於雪女小高的美麗故事。

能擁有幻音寶盒的人,在陰陽家中的地位絕對不低。而這樣的身份,叛出陰陽家又更加地艱難。而燕太子妃,為了所愛的人,為了追逐心中的愛情,放棄了陰陽家中的一切身份、榮耀,義無反顧地跟著燕丹來到了燕地,從一個能預知未來的女神變成為被深宮緊鎖的金絲燕。

而可悲的是,燕丹根本就不知道她的身份,而她,也永遠無法對燕丹坦白!

她囑咐高月“月兒,無論何時何處,對任何人,都不要告訴別人你能夠看到那些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