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片總是能夠通過震撼的畫面和無助的情節讓人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所以好的災難片也能成為經典,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是豆瓣評分在9.0分以上的十大災難片,快來看看這些電影你都看過嗎?

豆瓣評分9.0以上災難片

1. 鐵達尼號

2. 生生長流

3. 神秘博士:死亡星球

4. 鐵達尼號沉沒記

5. 釜山行

6. 勇往直前

7. 大炮之街

8. 南京夢魘

9. 後天

10. 卡桑德拉大橋

1. 鐵達尼號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上映時間: 1997年12月19日(美國)

這部電影作為史上最經典十大電影,以鐵達尼號這首輪船撞上冰山面臨沉船的命運,來講述兩個深處不同社會階層的男女的純真戀愛,時隔多年再看也無法忘記當初的感動。

2. 生生長流

導演:阿巴斯·基阿魯斯塔米

上映時間: 1992年

這部電影記錄的是前往1990年伊朗西北部大地震的災區途中的見聞,整部片子都是用記錄的方式進行的,都是導演找尋演員的全程呈現,全景長鏡頭貫穿,一部人道主義神作。

3. 神秘博士:死亡星球

導演:詹姆斯·斯強

上映時間:2009年4月11日

這是一部來自英國的科幻懸疑冒險片,講述一名外星時間旅行者在冒險旅途中,和夥伴遇到的各種新奇境遇,是一部比較歡樂的電影,中間的許多情節都比較逗趣,男女主很般配。

4. 鐵達尼號沉沒記

導演:Robert·Lieberman

上映時間:1996年11月17日

儘管這部片子不如《鐵達尼號》那么經典和為人熟知,但同樣是一部非常不錯的災難片和愛情片,而且女主也是超美的。這部相比於《鐵達尼號》更加注重人物的刻畫描寫。

5. 釜山行

導演:延相昊

上映時間:2016年7月20日(韓)

釜山行這部電影是韓國的高分災難片,也是非常好口碑的喪屍片,整個劇情和演員們的演繹都是比較線上的,除了有非常震撼逼真的喪屍鏡頭,更重要的是對人性在災難來臨時的刻畫。

6. 勇往直前

導演:約瑟夫·科辛斯基

上映時間:2017年10月20日(美國)

這部電影是根據美國的一支消防隊英勇事跡改編而來的,講述的是在森林大火來臨的時候,隊員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故事,很震撼的一場森林火災,很讓人感動的一群官兵。

7. 大炮之街

導演:大友克洋

上映時間:1995年12月23日

這是一部日本動畫,也是高分的災難短片,是一部比較現實又荒誕的反戰題材電影,比較具有政治內涵。其次從電影本身的製作來看,轉場和鏡頭切換都是非常流暢和高級的。

8. 南京夢魘

導演:朗恩·喬瑟夫

拍攝時間:2005年

這部片子作為講述我們國家歷史災難的片子,在美國公映後引起了非常大的反響,從頭到尾的史實都讓人觸目驚心,但是可惜沒能在國內正式上映,無論如何歷史都應該被銘記。

9. 後天

導演:羅蘭·艾默里奇

拍攝時間:2004年5月27日香港上映

這部電影是美國比較出名的災難科幻片了,講述的是溫室效應引發的地球大災難,不得不說影片中的特效鏡頭真的太震撼了,是一部觀感很棒的電影之外,也具有現實意義。

10. 卡桑德拉大橋

導演:喬治·科斯馬圖斯

拍攝時間:1976年12月18日

一部比較早的歐洲災難片了,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也成為了後來的災難片經典模式,講述的是病毒感染引發的大災難,同時更深刻的意義實際上是關於人類本身和政治的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