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電影數不勝數但是精品可遇不可求,好的愛情電影可以讓觀眾對影片中的人和事感同身受,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評分9.0以上的十大愛情電影,每一部都超好看,快來看看這些愛情片你看過嗎?

評分9.0以上的愛情電影

1. 鐵達尼號

2.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3. 亂世佳人

4. 怦然心動

5. 羅馬假日

6. 情書

7. 剪刀手愛德華

8. 甜蜜蜜

9. 重慶森林

10. 真愛至上

1. 鐵達尼號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 1997年12月19日(美國)

這部電影有多經典呢,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愛情片,不論從哪個角度來評價都是絕對的好片子,而且許多橋段、配樂、台詞、鏡頭都成為了永恆。

2.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國家:中國

上映時間: 1995年2月4日(香港)

這部周星馳的電影也是絕對的高分經典香港影片,至尊寶和紫霞仙子的愛情也是讓人意難平,重刷很多遍都值得的一部愛情片,影片中不少台詞到現在還是那么記憶深刻。

3. 亂世佳人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39年01月26日

這部電影是1939的,根據名著改編,在戰爭時代發生的愛情,費雯·麗飾演的斯嘉麗真的是太美麗太有個性了,在亂世下也依然保持優雅和勇敢,讓人難忘。

4. 怦然心動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2010年8月6日(美國)

這是一部被超多人推薦的初戀愛情片,很多劇照都在網上傳播,這是關於青春成長的影片,小男孩和小女孩還有一棵樹,故事很簡單但是看下來真的像片名一樣怦然心動。

5. 羅馬假日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53年8月27日

羅馬假日,史上最值得看的電影之一,也是奧黛麗赫本的成名作,超級經典的浪漫文藝愛情片,男女主都太有魅力了,儘管情節簡單但是卻憑藉二人的演出和羅馬街頭風景成為永恆。

6. 情書

國家:日本

上映時間:1995年3月25日

情書這部日本電影的口碑超好,也是超級催淚的愛情片,關於暗戀的故事,從頭至尾的畫面都是淡淡的文藝清冷感覺,會不自覺地流下眼淚,高分日本愛情片。

7. 剪刀手愛德華

國家:美國

上映時間:1990年12月14日(美國)

這部電影也太值得看了,童話的感覺,擁有一雙剪刀手的他卻連自己愛的人都無法擁抱,但是卻能夠心甘情願犧牲自己來保護女主,不管看幾遍都被愛德華的眼神虐到。

8. 甜蜜蜜

國家:中國

上映時間:1996年11月2日

這是一部黎明和張曼玉主演的愛情片,也是國產愛情片裡面的經典,故事背景放在改革開放的前期,能夠在短短的一部影片中讓人體會到百轉千回的感情變遷。

9. 重慶森林

國家:中國

上映時間:1994年07月14日

這部香港愛情片也是非常經典的,王家衛導演,演員陣容有林青霞、金城武、梁朝偉、王菲,你說能不看嗎?台詞、人設、鏡頭感都絕了,標準的王家衛式文藝片。

10. 真愛至上

國家:英國

上映時間:2003年11月21日(英國)

這部電影由10個愛情故事穿起來,看下來都是浪漫溫情的,是英國式的“全明星賀歲片”,最適合在聖誕節看了,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擁抱、微笑、親吻,超浪漫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