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火星救援》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航天宇宙飛船阿瑞斯3號成功抵達火星,但一場破壞力極強的風暴向太空人們襲來,阿瑞斯3號被迫中斷任務,緊急返航。撤離途中太空人馬克被飛船上吹落的零件擊中,隊員們以為他已經犧牲,便匆匆返航。意外的是,馬克竟然火力下來,他躲進了火星的航天基地,而基地內的補給僅能維持31天。而球方面也發現了馬克,正在想辦法營救他。

這是一部難得不煽情不狗血的科幻片,喜劇的外表下是是格外正統的硬核科幻路數。

8、《明日邊緣》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地球遭到了外星人的入侵,軍事演說家凱奇少校害怕上戰場,然而將軍卻讓他去指揮一場重要的戰役,在他拒絕後被扔進了軍營中當做逃兵對待。凱奇被歸入了J小隊中進行戰鬥,戰役的第一天就慘死在戰場,沒想到這一死讓他擁有了時空循環的能力,而唯一相信他的人就是被稱為“全金屬戰士”的麗塔。

整部影片給人的感受是乾脆利落,文戲精簡,毫不拖泥帶水,無腦爆米花電影的完美敘事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