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阿凡達》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前海軍戰士傑克•薩利用人類基因與當地納美部族基因結合創造出的 “阿凡達” 混血生物,打入納美部落,為了說服他們自願離開世代居住的家園。好讓SecFor公司砍伐該地區的原始森林,開採地下昂貴的礦。然而在傑克探索潘多拉星的過程中認識了納美部落公主,教會了他生存技能和關於納美部落的一切。然而讓SecFor公司已經忍無可忍,決定用武力來解決。

這部電影的轟動性不用多說,卡梅隆用頂尖的CG和3D技術創造了天神下凡似的巨作,直接將觀眾對於科幻品的審美標準提高了好幾個檔次。

5、《黑客帝國》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年輕的網路黑客尼奧發現看似正常的現實世界實際上是由一個名為“矩陣”的計算機人工智慧系統控制的。尼奧在一名神秘女郎崔妮蒂的引導下見到了黑客組織的首領墨菲斯,三人走上了抗爭矩陣征途。

《黑客帝國》是一部劃時代的商業巨作,劇情構思、特效製作依舊經典的剪輯手法都十分出眾,而作為商業科幻品又不失豐富的哲理,同時也是一部精彩的槍戰電影

6、《星球大戰》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銀河共和國被推翻,眾多星系叛亂,奧爾德蘭星的莉亞公主領導抵抗組織對抗銀河帝國,卻不幸被銀河帝國的維德勳爵所俘。機器人R2-D2攜銀河帝國新武器“死星”的結構圖與同伴翻譯機器人C-3PO逃至塔圖因星,途中被加瓦人抓住賣給青年盧克•天行者的叔父,卻意外找了絕地武士歐比,他交給盧克絕地之道,將它們送往奧爾德蘭。

雖然《星球大戰》在節奏上有些凌亂,而且有點過於繁瑣,但星戰系列的誕生遠遠不止一部電影這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