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哈爾的移動城堡》

日本好看的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日本電影豆瓣評分排行榜

繼母無法承擔蘇菲和兩個妹妹的生活,因此將她們送去制帽店當學徒。兩個妹妹很快就離開了,只有蘇菲依然在這裡堅持。一天,小鎮旁邊來了一座移動堡壘,傳說堡壘的主人哈爾專吸取年青姑娘的靈魂,所以小鎮的姑娘都不敢靠近。

一個惡毒的巫婆嫉妒蘇菲的制帽技術,用巫 術把她變成了一個80歲的老太婆,而且蘇菲還不能對別人說出自己身中的巫術。於是蘇菲決定逃離小鎮,她來到了移動城堡,遇到了和她遭遇相同的火焰魔。兩人約定彼此幫助對方打破各自的咒語。

5、《情書》

日本好看的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日本電影豆瓣評分排行榜

渡邊博子在前未婚夫藤井樹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無法控制悲傷的他,在同學錄里發現了藤井樹在小樽市讀書時的地址時,依循著寄發了一封本以為是發往天國的情書。

不想不久渡邊博子竟然收到了回信,原來男友有一個同班而且同名的同學,並且是一個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為了更多的了解男友的過往,她們繼續著書信的往來。而藤井樹在不斷的回憶中,漸漸發現少年時代與她同名同姓的那個藤井樹曾對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博子給藤井樹寫第一封信,你好嗎,我很好。後來博子在男藤井樹出事的那座雪山,在蒼茫的天地間,終於喊出自己滿腔的掛念也喊出自己的自由:你好嗎,我還好。到這裡還有誰能夠忍住不動容。

6、《入殮師》

日本好看的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日本電影豆瓣評分排行榜

小林大悟為了自己的夢想買了一把昂貴的大提琴,並加入了樂團演奏。然而4個月後樂團解散了,還要面臨購買大提琴的高昂債務,他和妻子被迫搬到老房子中生活。

一天一則招聘引起來大悟的注意,NK代理公司,幫助旅行,高薪短工時。大悟來到公司面試,迅速被錄用,但卻不知道工作內容。在大悟的追問之下,得知這份工作是入殮師。雖然心理上有所忌憚,但因高額的薪水還是令大悟接受了這份工作。

死亡意味著腐爛,僵硬,噁心,沒人願意去觸碰死者,但是沒人能免一死,死可能是一道門,逝去並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這部很輕的電影包含著很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