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日本好看的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日本電影豆瓣評分排行榜

一天阿笙的父親告訴她一個從不認識的姑姑去世了,讓她去收拾下姑姑的房子。在姑姑河邊破爛的小屋裡,阿笙從父親口中了解了姑姑的一生。

姑姑小時候常常幻想著成為白雪公主,後來成為了一名中學老師,卻因一場誤會被開除。之後和一作家同居,作家卻因為太愛她而選擇自殺,此後她當過浴室女郎,甚至殺人入獄,但她從不放棄生活的希望。‘

你以為人生要完了的時候它還在繼續,你以為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的時候,人生已完。

8、《幽靈公主》

日本好看的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日本電影豆瓣評分排行榜

為了拯救危難中的村民,阿斯達卡的右手中了凶煞神的詛咒。達卡只能向西方流浪去尋找方法接觸詛咒,途中他遇到了由幻姬大人帶領的窮苦村民在麒麟獸的森林裡開採鐵礦,

白狼神莫娜和她養大的人類女孩“幽靈公主”桑對幻姬恨之入骨,因為她們覺得幻姬帶領眾人破壞了森林。而阿斯達卡被桑深深吸引,但為了幫助窮人又不得不和她作戰。

一次作戰中阿斯達卡被麒麟獸所救,這時一群人正要來殺麒麟獸,麒麟獸被殺,頭顱被搶走,其靈魂憤怒的破壞森林。阿斯達卡和桑為了保護森林決定奪回麒麟的頭顱。

影片不拘泥於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而是從人與自然之間無從化解的天然矛盾出發,探尋人類與自然是否能夠真正實現和諧共存這一終極命題。